智能汽车

2020款大众帕萨特配置调整:售价不变但却“减配”了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明星车型,帕萨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在中保研撞断A柱后,其一举一动更是备受关注。9月21日消息,有媒体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2020款帕萨特在配置上做了小幅调整,变化车型涉及280TSI、330TSI和380TSI车型,整体变化不大,售价保持不变。

  低配车型方面,280TSI商务版和280TSI精英版的整备质量提升至1470kg(老款为1450kg),综合工况油耗变为5.8L/100km(老款车型为5.7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9.1s(老款为9.3s)。

  另外,还有两款车型有更新,分别为330TSI豪华版和380TSI豪华版,变化在于取消了现款车型上的电动后窗遮阳帘配置,其他配置与车辆性能参数均无变化。

  此次参数配置更新的四款车型外形上均没有变化,售价也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为18.59-28.29万元。

  对于此次配置调整,有网友表油耗下降、加速时间变短是一款好事,但高配车型取消遮物帘的同时并没有降低售价,似乎有点不太厚道。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考虑到遮物帘用处不大,这次配置调整也没有太过“伤筋动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中保研25%偏置碰撞项目,帕萨特A柱弯折近90°直角,且气囊方向盘中的气囊也没有接住假人头部,成绩为中保研倒数第一。

  让人意外的是,上一代美版Passat在IIHS 25%偏置碰撞的测试项目获得“优秀”,与国内车型形成了鲜明对比。

  按照常理来讲,汽车换代后,安全结构方面也会得到相应的加强,可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实属让人大跌眼镜。

  不过由于没有具体数据,我们暂无法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车型换代后有如此大的差别。

  尽管上汽大众帕萨特自愿申请了中汽研C-NCAP的测评,且尝试与中保研联系,希望能再做一次测试。 但不论今后怎么改进,已经卖出去的帕萨特车辆,其安全性也一直受到车主质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