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工作日趋无聊”探探CTO离职寻找新刺激 中报亏2.89亿元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20日,探探CTO杨二宝在微博上发布长文,宣布将从探探离职。杨二宝称,探探技术已经走上正轨,工作变得日趋无聊。想要寻找新刺激的杨二宝表示,在探探的4年是“双赢的结果,愉快的过程”。

来源:微博@二宝真好记

据天眼查APP,在担任探探CTO之前,杨二宝曾在百度做网页搜索、并在阿里工作过4年。还曾两次创业,曾担任北京噢耶科技创始人兼前CTO、回家吃饭CTO、萝卜兔CEO。

杨二宝称,“没陪公司到上市”是其遗憾之一,这或许代表探探正在筹划IPO相关事宜,GPLP犀牛财经就此事向探探发函求证,但暂未收到探探的回复。

来源:微博@二宝真好记

根据天眼查APP,自2018年被陌陌7.35亿元并购全部股权后,陌陌始终是探探的唯一股东。

然而,在陌陌的庇佑下,探探仍然处于亏损之中。根据陌陌(MOMO.NASDAQ)发布的2019财年报告,探探亏损额达14.23亿元,付费用户550万。2020财年上半年,探探亏损额为2.89亿元。

另外,虽然探探仍然是独立运营,但陌陌与探探都是社交平台,二者之间存同业竞争关系,这对探探的上市进程造成一定影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