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秋季,雅迪在广州发布冠能系列新品以及TTFAR7级增程系统,宣告雅迪破解了困扰行业20多年的难题——动力和续航里程无法同时兼顾。雅迪冠能上市后,每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场场爆满,雅迪冠能系列的人气始终居高不下,一不小心就会卖断货,在全国掀起了一场购买冠能系列产品的热潮。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雅迪冠能场场爆满卖断货,颠覆性产品解决“里程焦虑”

发布会后,雅迪开启了“2020雅迪冠能中国行动力里程挑战赛”活动,在炎炎夏日中,让所到城市躁动起来,掀起了势不可挡的“冠能热”。截止目前,活动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顺利开展,每场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场场爆满,嗨翻全场。

每场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属雅迪的两款重量级新品了。雅迪冠能T5野性刚烈,雅迪冠能M8魅力摄人,这两款车型凭借高端、豪华的造型与品质,以及“一次充电,多跑一半”的超长续航,亮相瞬间便俘获了全场的目光,牢牢占据C位。两款车型的讲解区挤满了人,足见消费者对其的喜爱之意。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活动中有两大亮点项目,第一个是“冠能发电站”。这个项目可以让消费者通过亲身骑行,真切体验到雅迪冠能系列媲美特斯拉的“反向充电”黑科技,引得很多人跃跃欲试。每次三人一组奋力蹬雅迪电动车,合力点亮墙面的TTFAR凸极电机、TTFAR石墨烯电池、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三大雅迪冠能核心部件。如果刹车,大屏幕上的电磁波纹图会显示出电动车的反充电状态,让消费者真实体验一把雅迪冠能系列“一次充电,多跑一半”。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第二大亮点是惊险刺激,让人看了还想看的“冠能动力舱”飞车表演。2名特技演员骑着雅迪冠能T5,在舱内以每小时 8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叉穿越、90°飞行、360°旋转等高难度动作,时时令人肾上腺素飙升,引得周围人满为患、水泄不通。伴随着舱内发动机的轰鸣声和时而飞溅的火花,人群中的喝彩声、惊叹声不绝于耳。他们目不转睛盯着舱内,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舱中,随雅迪冠能T5一起,感受飞驰的速度与激情。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另外,电音轰趴、射箭比拼、街舞秀等多种娱乐方式也罕见地出现在了雅迪“冠能中国行”的现场活动中,让人们可以尽情撒欢,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相比于热闹的活动现场,雅迪冠能系列线下销售现场的火热程度也毫不逊色。活动网点里,一个销售员要接待多个消费者,听他们咨询,为他们解答问题,提出购买建议。下单付款的消费者更是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时常会见到这边刚跟销售员咨询完,那边就显示已断货。不少断货的网点不得不求助于当地经销商,才得以临时补足库存。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在济南活动现场参与“以旧换新”的李小姐表达了对雅迪冠能系列的喜爱,“冠能T5我种草了很久,从发布会亮相开始就算是一见钟情吧,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还能遇上它,既然缘分来了,还等什么呢?”

根据雅迪官方消息,此次“冠能中国行”活动已在全国各地举办百场大型活动,其他门店也举办约万场冠能体验活动。这相当于雅迪把幸福、福利送到了消费者家门口,让消费者感觉不参与一下实在说不过去。

雅迪冠能系列人气满满,全凭颠覆性技术TTFAR 7级增程系统

场场火爆、好评如潮的背后,是雅迪在动力及续航领域取得了革命性成果。雅迪全球首创TTFAR 7级增程系统,攻克了电动二轮车“续航里程和动力不能兼顾”这个行业沉疴,真正做到了动力里程双突破,获得了由国际权威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颁发的“2020年全球电动两轮车市场增程技术卓越创新奖”。根据无锡江南公证处公证的续航里程结果表明,在搭载相同体积的铅酸电池的条件下,搭载TTFAR7级增程系统的冠能系列车型“元气满满”,比同类普通系列车型实际路测里程增加约50%,最远达到了122km,是名副其实的“一次充电,多跑一半”,颠覆了消费者原来的出行体验。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雅迪TTFAR 7级增程系统由7大核心部件组成,包括TTFAR电机、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TTFAR石墨烯电池三大核心部件,以及TTFAR电能监测仪表、TTFAR低滚阻轮胎、TTFAR降电阻电缆和TTFAR低风阻车身四大硬件创新,旨在打造“科技(Technology)远(Far),真的(True)远(Far)”,看得出来,系统的名称也来源于此。

其中,TTFAR电机是雅迪历时7年研制出来的。雅迪通过自主工艺首次实现了SPOKE结构的应用,成功研制出适合电动二轮车使用,凸极率达到前所未有的1.7,运转高效面达到了43%,比普通电机增加了约35%。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该技术国际领先。从此,电动两轮车真正实现了跑得更远、跑得更快。

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能够在消费者在骑行刹车、滑行、下坡等状态下,充分吸收动能,并转换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实现边骑边充电。同时,还在原有FOC算法的基础上加入了MTPA算法,双算法联合电控,让动能回收更合理。并配合3420种预设行驶方案,使得电动车时刻高效运行,电能分配更加趋于合理。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TTFAR石墨烯电池也是TTFAR 7级增程系统中的一大亮点。相比普通电池,它的能量密度提升了约20%,支持20A反向充电,能量回收到的动能将更有效地转化为电能。另外,TTFAR石墨烯电池还支持1小时快充,电池寿命达到了普通铅酸电池的3倍。同时,雅迪还为二代石墨烯电池提供了长达2年的质保服务。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这三大核心部件并不是独立存在,而是相辅相成。TTFAR电机凸极率的提高,实现了控制器的能量回收,而能量回收过程中的大电流反充,也离不开二代石墨烯电池的配合。只有三者的完美搭配,才让消费者体验到边骑边充电的快乐。

此外,雅迪TTFAR 7级增程系统还包括四大硬件创新。为让消费者实时、直观了解电能状态,雅迪为反充电搭配了专属TTFAR电能监测仪表,拥有多色能量光环,绿色为反充电,红色表示高能耗状态,白色则是正常行驶。电能状态直观醒目,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TTFAR低滚阻轮胎,采用全新石墨烯低滚阻配方,轮胎冠部刚性增加,滚阻降低约46%,续航更远。同样是物理设计创新的还有TTFAR低风阻车身,采用空气流体动力车身设计,有效降低骑行阻力,人机工程优化,骑行一路非常舒适。最后是TTFAR降电阻电缆,通过增大线束线径,大电流与小电流回路分开设计,降低内阻减少电耗,并严密设计防水防短路,让消费者在骑行时更安心更放心。

动力和里程双突破,雅迪冠能系列带来“双颠覆”

 

雅迪TTFAR7级增程系统是其始终坚持“更高端”战略,重视产品质量的稳固提升及高端自主专利技术研发的成果。近几年雅迪研发费用不断提升,仅2020年上半年就高达2.15亿元,同比增长74.8%。此外,雅迪还是行业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企业实验室(CNAS实验室)及五大技术研发中心的电动车企业,研发投入居行业之首,迄今所获专利已达763项。

领先的技术、硬核的实力、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多元时尚的设计风格,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有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让雅迪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就算在2020年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大环境下,雅迪的销量仍不断提升,累计销售406万辆,营收增长87.5%,是中国电动二轮车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者。特别是此次雅迪冠能中国行活动引发颠覆市场的抢购热潮,再次验证了其“电动车一哥”地位无可撼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