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壹网壹创拟定增11亿发力品牌 股东等却套现7.6亿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19日,壹网壹创(300792.SZ)披露定增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主要用于自有品牌及内容电商项目、仓储物流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源:壹网壹创公告

壹网壹创作为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商,为诸多合作品牌进行营销推广,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美妆、洗护双类目共计获得7次“双十一”销售冠军。

壹网壹创此次募资,有近一半资金将用于自有品牌及内容电商项目。一方面,壹网壹创表示为扩大营业收入,将加强对自有品牌的建设,孵化其在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快消品类自有品牌,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自有品牌的发展机遇。

对于壹网壹创来说,为自有品牌做运营推广,更加保险,可以避免因为合作品牌出现质量等问题,而波及自身的声誉。

此外,开展线上店铺直播、视频平台代运营和IP号打造等内容电商项目,有助于提升壹网壹创在电子商务服务业的竞争优势,与更多的品牌方达成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壹网壹创募资的同时,其股东、高管却频频减持。10月19日,壹网壹创发布公告称,两股东以及3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428.5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2.98%,按当天的收盘价177.73元/股来算,此次拟减持市值高达7.62亿元。

图源:壹网壹创公告

壹网壹创高管减持后的股价表现,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