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双十一激战正酣,苏宁的百亿补贴为什么是人民的补贴?

【城宇互联】原创出品,推荐

来到十一月之后,电商双十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受到疫情和全球大环境的影响,我国经济亟待复苏,所以对于今年的双十一来说,开始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双十一也顺理成章的担负起各种各样的职能和作用。

正因如此,越是临近双十一越是能够激发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欲望,电商平台也看中了这个趋势,相关玩法和活动逐步升级,吸引着消费者趋之若鹜。然而,所有营销玩法都不如真金白银的便宜来得实在。那么,当双十一激战正酣,网友为何戏称苏宁易购的百亿补贴是人民的补贴?

站在用户角度,让好事发生

提起以往的双十一发布会,大家可能想到最多的就是高管们一身西装革履,笔挺的站在台上用各种各样的行业数据、战略规划和营销玩法来讲述自家的产品和优势。然而这次苏宁易购双十一发布会摈弃了这种传统而单调的站台式发布会,取而代之的是邀请各自圈层颇有影响力的三位明星,郎永淳、罗永浩和贾乃亮担纲讲述今年苏宁易购双十一的相关细节。显然,这样的形式会吸引除了行业、媒体之外更多普通消费者的眼球。

从另一个侧面来看,无论相对官方的郎永淳,还是今年一直在电商带货直播路上的罗永浩,以及活跃在综艺节目和短视频中的贾乃亮,都是当今顶尖的流量IP,自带流量的他们显然可以更好的为苏宁易购造势。此外,他们的登场意味着苏宁易购今年双十一的目标人群覆盖面积更广泛,即不会落下任何一个可能的潜在消费者,从用户角度出发的百亿补贴也可以针对不同年龄和群体的用户,产生精准渗透,进而达到让利和服务用户的目的。

当然,三位明星登台只是表象,关键的还是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的内在。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就是“好商品、好价格、好场景、好服务”,总之就是“好事正发生”。对于消费者来说,购物中的好事最大的莫过于便宜。苏宁易购站在用户角度出发,今年最大的发力点恰恰就是百亿补贴。通过真金白银的让利令原本看上去只是一句像是口号的话语,如今落实到了实处。

吃穿住行用,涵盖品类创新高

既然要覆盖更多的消费者,自然要在品类覆盖上有独特的设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苏宁易购双十一在品类涵盖上可谓再创新高。据观察,除了传统的3C数码家电、美妆护肤、日常生活用品等,这次还加入了包括汽车、房产等“超大件”商品。此外,消费者可以获得3、6、12、24期的分期免息福利,同时百亿补贴还走向线下,围绕社区、县镇、超市等场景给出扶持力度,结合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苏宁广场等业态,全场景服务消费者。

比如家电3C方面,包括海信、Apple、三星、华为的新品都有大力度补贴。针对5G手机,苏宁易购的专项补贴平均到每一部手机补贴金额高达500元。房产则包括碧桂园、富力、融创、绿城、首开等知名房企,甚至有超500套特价房,补贴至5-7折。汽车如像奥迪、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广汽蔚来007也在百亿补贴之列。美妆爆款产品海蓝之谜面霜、雅诗兰黛小棕品、阿玛尼口红、资生堂红腰子等大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还宣布进军OBM,推出首个美妆自由品牌“艺黛丽”,也参与到百亿补贴的项目中来。

为了探明苏宁易购的补贴力度,【城宇互联】特意登录不同电商平台,选择几个不同品类的几款商品来看看它们的价格分别是多少。以3C数码为例,经过百亿补贴领券后,“vivo iQOO Neo3 8GB+128GB夜幕黑”版本在苏宁易购的价格为2398元,同款商品在阿里和京东的售价均为2698元。美妆中,“迪奥烈艳蓝金唇膏3.5g的999#哑光口红经典红唇”,该商品苏宁价格为205元,阿里为280元,京东为330元。在酒水品类中,“贵州茅台王子酒(珍品)53度500ml*6 整箱装酱香型白酒”苏宁价格为1648元,阿里价格是2808元,京东价格1799元。从随机选择的几个商品价格来看,经过苏宁易购百亿补贴后,商品价格几乎是全网最低。

人民的补贴,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通过上述商品的随机比价不难看出,苏宁易购这次的百亿补贴是玩真的。而且在电商行业用户信奉一个真理,这就是“不管你补贴什么,就看你补贴的力度有多大!”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指出,“苏宁易购的百亿补贴已经扩充到了全品类,针对所有的消费者最敏感的商品,消费者最关注的网红爆款,做价格补贴。在补贴幅度上,苏宁易购能够做到跟目前行业的竞价基础之上不少于10%,因为不同的类目定价的逻辑不同,苏宁能够确保比市场价格低到消费者满意的范围。”

显然苏宁的补贴力度够了,那么网友为何还戏称苏宁的补贴是人民的补贴呢?原来,一方面是因为这次双十一苏宁易购的补贴力度之大十分罕见;另一方面就是除了线上,苏宁易购的百亿补贴在线下同样适用。正所谓,“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这么来看双十一苏宁易购在下沉市场的羊毛也同样不容错过。如今,遍布在全国县镇市场的近7000家零售云店内,“百亿补贴,贵就赔”的字样已经随处可见,海尔、惠而浦等大牌家电商品直接进行补贴,快消、母婴等也支持百亿补贴价格力度。在社区,参加百亿补贴的苏宁小店将在11月6日开启邻里半价日。

显然,任何一家电商平台都想要构建线上和线下双渠道融合的场景。在这背后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投入成本。需要综合梳理信息、仓储、物流、服务等多个维度链条才能最终成型。苏宁易购多年来积累的服务、供应链和线下门店等优势如今开始发挥效力,通过百亿补贴的形式,用户在不同时间和场景,享受到苏宁易购提供的购物红利,获得非凡的购物体验。

事实上,双十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丧失了原有的纯粹的价值和意义。纷繁复杂的营销套路早已令消费者头疼,如今的行业和双十一都需要“返璞归真”。而苏宁易购的百亿补贴就是用最简单的做法帮助行业和双十一重新回到“低价”这个亘古不变的主题。相信随着苏宁易购双十一百亿补贴的不断落地,精准触达消费者需求和痛点的同时,也能引发消费者积极参与和购物的共鸣。

真诚希望电商平台能多一些“人民的补贴”,少一些虚假的套路,能够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