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网传北汽新能源EX车型发生起火 目击者:现场有爆炸声

  前段时间,北汽新能源汽车一辆北汽EX 360起火后爆炸,引发众人关注。更让人意外的是,北汽新能源官方刚回应完起火爆炸事故,又有北汽EU5电动车,一天内在两地上演了“两连烧”,也又将北汽新能源汽车带上了热搜。虽然官方已经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但是车辆的自燃起火,还依旧会发生。

  11月6日凌晨,一辆赣J牌照的北汽新能源EX 360纯电动车,在江西萍乡高铁站长运停车场内起火,除了明火浓烟之外,现场还有目击者表示,有爆炸声传出。

  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北汽EX车型,前机舱盖和后尾门处于打开状态,起火部位疑似在车辆的底盘电池包部位,较大原因会是电池包发生热失控造成的起火。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迅速出动,及时将火势扑灭,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相关部门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据车主介绍,车辆在停车几分钟后突然冒烟,便随即报警。消防人员达到后,发现车辆只有冒烟,并未起火。可在随后不久,车辆底部突然冒出浓烟,并涌出了明火,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但是,即便如此,因为电动车起火后不容易扑灭,车辆仍被烧成了一个空壳,整车报废。

  另有知情人士介绍,该车为北汽EX360,“车主是跑滴滴的,跑了几十万公里了。”并且上午车辆被烧毁后,下午4S店就赔了一辆新车。

  当前,北汽新能源方面还没有对此作出相关回应,对此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据悉,北汽EX 360电动车,搭载容量为48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318km,为一辆小型纯电动SUV,当前在售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49-10.39万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