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摩根士丹利两位投行家因使用WhatsApp违规私聊被离职

作者:Julie Segal

编译:暮木

来源:.InstitutionalInvestor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南希•金(Nancy King)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度过了34年的职业生涯,一路晋升为负责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的董事总经理。

杰伊•鲁宾斯坦(Jay Rubenstein)也在该公司工作了13年,最终加入金麾下,负责大宗商品交易监管。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两人未能监督通过WhatsApp进行未经授权的通信,他们在公司的任期被缩短。彭博(Bloomberg)早些时候报道称,鲁宾斯坦和金将离开摩根士丹利,原因是该通讯工具违反了合规规定。

不过,一位专家表示,这种通讯方式在业内并不少见。

交响通信服务公司(Symphony Communication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大卫·格勒(David Gurle)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这对我们来说是常数。他的公司提供加密聊天服务,主要为摩根大通等投资银行所使用。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 Symphony Communication Service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avid Gurle说。 “这对我们来说是经常性的。” 他的公司提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主要投资银行使用的加密聊天服务。

今年4月,彭博(Bloomberg)报道称,摩根大通(JPMorgan)处罚了十多名在工作中使用WhatsApp的交易员:其中一人被解雇,其他人的奖金被削减。2017年,在通过WhatsApp分享机密信息后,前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的一位银行家被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罚款37198英镑(约合48449美元)。

在格勒看来,很明显其他公司也经历过同样的情况——只是没有公开而已。

许多国家的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密切监控员工的通讯。在美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要求经纪自营商至少保存三年与业务相关的电子通信原件。

银行也很乐意遵守。

例如,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不允许使用任何个人电子邮件、博客、网站或未经批准的社交媒体账户开展业务。社交媒体的商业使用也需要经过批准。花旗是Symphony的客户之一。

格勒说:“你不能使用未经批准的通讯工具做生意。”“公司真的非常重视这件事。他补充说,企业可能会在监管机构介入之前介入,对员工进行纪律处分。

尽管格勒说,他不知道摩根士丹利交易员之间的通信是如何被抓获的,但他提供了一个示例,说明这种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在交易或收购之前,通常会进行一系列的沟通。格勒说,如果有人在交易过程中犯了错误,运营团队会回头查看聊天记录,以协调发生了什么。如果他们在谈话线索中发现了空白,他们就会调查员工的其他通信。

自摩根士丹利事件发生以来,Symphony接到的潜在客户咨询呈上升趋势。

格勒说:“在有类似这样事件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得到很多关注。“人们意识到这很严重。”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拒绝置评。金和鲁宾斯坦没有回复LinkedIn请求置评的信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