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华晨集团被立案调查 上交所回应债务违约

作者:芊芊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华晨集团被立案调查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近期,华晨集团债券违约,引起广泛关注。证监会已依法对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的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百度与四维图新互诉侵权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百度以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四维智联、北京四维图新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犯百度电子地图作品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权威媒体刊登声明以及赔偿9000万元经济损失。四维图新起诉百度超出合同约定使用公司地图数据、提供车载服务事项。

北京荣大拟创业板IPO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近日,北京证监局官网公告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金证券”)关于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荣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辅导情况表,双方于11月6日签署辅导协议。

申通回应“快递用户信息遭贩卖”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针对报道“快递用户信息遭贩卖,其中申通疑有‘内鬼’”一事,申通快递回应称,申通快递一直以来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已组织专项安全小组现场调查,并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相关不法行为。

贵州三力拟1.12亿参股汉方药业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贵州三力(603439.SH)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盛永建共同参与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简称“汉方药业)增资事项。其中,公司出资11190万元,取得汉方药业25.64%股权;盛永建拟出资5000万元,取得汉方药业11.46%股权。

温氏股份拟分拆乳业板块上市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温氏股份(300498.SZ)公告,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温氏乳业业务发展现状,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乳业业务,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温氏乳业经营层启动分拆温氏乳业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房多多Q3 净利同比降72.7%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房多多(DUO.US)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房多多的营业收入为8.19亿人民币(约1.2亿美元),同比降13.6%,净利润为2190万元人民币(约320万美元),同比降72.7%。

大股东38亿减持美的集团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公告称,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于9月3日和11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 702799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其中,美的控股减持约1600万股,何享健减持约2740万股,合计减持4340万股。

百世集团退出店加业务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三季财报。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第三季度营收86.93亿,同比下降0.6%;毛利润为3760万元,同比下降92.6%;净亏损6.395亿元,较去年同期-670万元大幅扩大。在公告财报前几天,百世集团宣布逐步退出店加业务。

上交所回应债务违约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近期,债券违约事件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上交所将通过加强自律监管、加强风险监测排查、形成监管合力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公司债券风险管理和推进违约处置工作。

芒果超媒被问询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芒果超媒(300413.SZ)被问询,要求说明芒果TV版权库扩建项目的具体内容、投资明细、进展情况,建设和进度是否符合预期;说明芒果TV云存储及多屏播出平台项目延期的原因、当前进展情况,实施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青岛七部门约谈滴滴

GPLP犀牛财经11月21日消息: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等七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并通报了今年8月以来,全市共查处涉及“花小猪打车”APP上的违法违规行为320余起,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整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