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令人心动的offer》:给我一次认清自己的机会

作者:开心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你怎么看待天赋不够但仍不懈努力的人?”

“这总比躺着要好。”

这是《令人心动的offer》 第一季里李浩源和面试官的一段对话,现在第二季已经开播,回味第一季,仍然觉得非常有意思。如果说第一季告诉我们专业功才是自己最扎实的底牌,那我认为第二季更直观地给我们再现了关于职场的种种。

综艺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它可以成为我们饭后的谈资,也是我们劳累了一天的放松方式,看着自己喜欢的综艺,思考着自己一天的收获,时光足够美。而《令人心动的offer 》,会是更好的综艺选择,有人说它让自己更自卑了,有人说它离我们太遥远了,那我想说,你真的认识这个综艺节目了吗?看一个综艺,除了看自己喜欢的明星,更应该看的,还是他们处理事情的态度和能力。而这个综艺,你更应该看到的,是他们明明满腹才华仍能保持谦虚的态度,是他们明明随手一个简历就能不愁吃穿依然想要追求最好的人生态度。

俞敏洪说:“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没法实现。”我们需要有梦想,每天的鸡汤已经让我们麻木,在闲暇时候看看综艺节目,它的某一句话,也许就能引起我们内心的共鸣,也许就能解答我们曾经想破脑袋也没能想明白的问题。

《令人心动的offer》对于我来说,它不仅仅是一档综艺节目,它更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思考,也帮助我改变了一些思维方式,而现在的我以另一种目光来看待我的生活和工作,我已经不再觉得迷茫。我懂得了尊重对手、学会了面对失败、更知道了做事情要专注。

不管是什么节目,它播出,就要经受舆论的考验,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一个观众对同一个节目也会有不同的想法。在自己没去看一档节目时,不要被他人左右自己,看待问题有很多角度,角度不同,当然褒贬也不一。这档综艺告诉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有所向,就要朝着目标努力!

作为一个90后,我觉得这是给我上过的一堂最好的职场课。

愿每一个90后都能够拥有一个顺利的职场生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