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锦江酒店回复监管层定增16问 不存在同业竞争但新增关联交易

作者:奈何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11月19日,锦江酒店(600754.SH)发布公告,就中国证监会对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提出的16个问题进行回复。

(来源:锦江酒店公告)

中国证监会问询主要涉及锦江酒店与其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是否存在同业竞争、锦江酒店向关联方出售股权是否新增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等问题。

锦江酒店回复称,锦江酒店与控股股东锦江资本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据公告,锦江资本旗下上市公司锦江酒店主要从事有限服务酒店及食品与餐饮业务。锦江资本本身及除锦江酒店以外的子公司不从事有限服务酒店及食品与餐饮业务,专注于全服务酒店、汽车管理与物流、旅游中介等其他业务。

(来源:锦江酒店公告)

锦江酒店回复称,锦江酒店未采取出售酒店物业的形式而向关联方出售酒店公司股权没有新增同业竞争关系,虽然新增了关联交易但具有商业合理性且对该公司整体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

锦江酒店表示,目前重资产类酒店亟需向轻资产模式转型升级,管理能力也将成为未来酒店集团发展和轻资产扩张的最重要依靠,酒店专业化的管理能力对于单体酒店的经营效率、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锦江酒店称相对物业转让,股权转让操作便利成本较低。并且,锦江酒店将通过受托管理的方式继续经营管理已售酒店,主要负责商业运营及品牌管理等相关事项,且是唯一运营管理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