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方A拟75.5亿元增资巨亏的成都显示 持股比例低于原计划

作者:李凯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1日,京东方A(000725.SZ)发布公告称,拟将此前收购成都显示股权的方案更改为非公开协议增资,京东方A拟向成都显示增资75.5亿元。

(来源:京东方A公告)

据公告,京东方A原计划拟以不低于65.26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显示51%的股权。但由于成都显示现股东的战略规划,以及成都显示未来产线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长期贷款的资金需求等原因,京东方A及成都显示现股东将股权转让方案调整为增资方案,以补充成都显示的现金流,改善产线运营情况。

京东方A调整后的方案持股比例将低于原计划,但付出的对价却高出原计划超10亿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京东方A的持股比例将为35.03%,为成都显示第一大股东。京东方A表示,该增资方案仍可实现京东方A对成都显示的实际控制和运营。

京东方A表示,此次增资资金中不超过60%资金来源于外部融资,剩余资金自筹。

据公告,成都显示尚未实现盈利,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成都显示分别实现营收36.03亿元、32.74亿元,分别实现净亏损9.65亿元、12.91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