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多项政策即将到期 “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应对之道

2020年即将收尾,不少政策也进入倒计时。据统计,即将到期的政策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电影等行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政策、疫情期间公益性捐赠等相关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等。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 为中小企业赋能蓄力

优惠政策的即将截止,引发了一些中小企业税负可能上升的担心。为此,普道科技采访了多家中小企业主发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是其目前最为关心以及希望延期的政策。

这项政策大多数企业都可以享受到,主要得益于我国小规模纳税人占比较高,增值税税种具有普惠性,它是我国的第一大税种,覆盖各行各业。

“我们今年6月份刚成立,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入取得183万元,原应纳增值税5.49万元,实际缴纳1.83万元,仅增值税一项就享受减税3.66万元。降低下来的成本都用作公司的持续经营发展。”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向普道科技表示。

此次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减税,增值税征收率由原来的3%降至1%,湖北境内免征,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实打实地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增值税减免政策的出台给予市场极大信心,激发企业活力,为其发展赋能蓄力。

普道科技:关注政策动向 普道伴你同行

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659亿元,占比高达65%。由此可见,为应对疫情冲击,政府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之大。

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在巩固和拓展去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宏观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先后出台了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凭借其普惠性,一经发布就受到极大关注。

如今政策即将到期,执行期是否延续成为中小企业关心的焦点。虽然政策有延期的可能,但普道科技还是在此提醒,企业应时刻关注政策动向,做好应对措施;与此同时,优化经营模式、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实力,才是企业发展立根之本。普道科技将始终以“让财税管理更简单”为使命,为广大中小企业赋能,助力其长期稳定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