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收入下降的温氏股份拟发93亿可转债 项目合理性曾遭监管层问询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9日,温氏股份(300498.SZ)发布《创业板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92.97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养猪类项目、养鸡类项目、水禽类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拟投入27.79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同日,温氏股份还发布公告回复了此前深交所的问询。

9月,温氏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 98.75亿元用于 22 个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养猪类项目 14 个,拟使用募集资金 44.82亿元;养鸡类项目 7 个,拟使用募集资金 13.01亿元;水禽类项目 1 个,拟使用募集资金 11.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29.62亿元。

上述募资行为遭到深交所问询,温氏股份被要求解释说明上述募投项目具体投资构成和合理性及是否具备相应的组织实施和募集资金管控能力等问题。

温氏股份在回复中表示,在募投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概算方面,根据历年积累的投资经验和数据制订投资标准,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投资概算。各项目投资预算的制订经过了严格的内部审批程序,满足关于项目投资的相关内部控制要求,具有较强的合理性。

同时,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已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通过事业部对于各区域内的业务发展以及7-1-71财务部对于各区域内的资金存放与使用形成了有效管理,具有较强的跨区域组织实施与募集资金管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或受猪肉价格下行影响,温氏股份11月生猪收入增幅下降。

据温氏股份11月销售情况简报,11月销售肉猪83.80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33.36亿元,毛猪销售均价29.14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2.27%、-6.16%、-16.86%。

而同为养猪大户的牧原股份(002714.SZ)和新希望(000876.SZ)11月销售肉猪收入分别为50.78亿元和36.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8.74%和15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