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牌彩妆卡姿兰风光不再:产品升级缓慢 销量不及后起之秀

作者:芊芊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几年,随着新兴彩妆的崛起,我国彩妆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在年轻消费群体崛起的背景下,各大彩妆品牌都纷纷加码产品与营销,以加大自身竞争优势。

卡姿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2002年,初生代“双芯”口红诞生。2003年,卡姿兰中国生产基地在广州正式建立,作为成立近20年的国货品牌,卡姿兰一度在国内风生水起,但是近些年来,它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卡姿兰从2002年就开始发力口红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只经历了4代更迭,平均每4年更新一次,这样的产品迭代速度在如今的市场环境里难免显得有些乏力。

此外,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3日,天猫官方旗舰店上卡姿兰的爆品雾吻唇膏的月销量为20万+,远低于完美日记、珂拉琪及花西子等目前大火的国货美妆品牌。

来源:亿欧智库

事实上,近些年来,卡姿兰也在积极寻求“破圈”,但是其表现并不亮眼。

以卡姿兰推出的第三代美芯唇膏之“胶原美芯唇膏系列产品”为例,一经推出,就遭到了消费者的质疑,纷纷吐槽“与前代产品对比,并无明显升级”。

销量表现平平,产品更新迭代缓慢,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彩妆市场环境下,卡姿兰在一定程度上显得力不从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