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智企将to B业务整合成“网易云商”能否助推网易增长?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28日,网易智企在网易创新企业大会上宣布,整合网易七鱼、网易定位、网易互客三大产品,发布“网易云商”新品牌。

据网易智企官网,网易智企成立于2015年,目前网易智企业务主要分为通信与视频 PaaS平台——网易云信和整合后的SaaS平台——网易云商。

据了解,原本的网易定位、网易互客、网易七鱼分别主攻消费者洞察、销售获客转化、智能服务,网易智企表示由于三者分属于营销体系的不同环节,整合成网易云商后“洞察——营销——服务”这一企业营销全生命周期,在触达、转化、服务三个阶段,将构建出更完整清晰的用户画像。

网易的财报显示,目前网易的营收主要还是来自于游戏,网易智企等to B业务还是被笼统地放到创新业务里,且该业务包含了网易云音乐等业务。所以,虽然网易表示相关业务增长较快,但目前网易智企相关业务对网易的实际贡献可能还很低。

近年来,随着C端市场增速放缓,以to C业务为主的互联网大厂,都将业务范围向B端市场延伸。和其他大厂相比,网易入场相对较晚,云计算、在线办公等to B市场已被其他大厂瓜分殆尽,此时选择将云以外的to B业务进行整合,能否让网易智企成为网易的新增长点?我们拭目以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