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澜起科技拟与英特尔产生关联交易1亿元 2020年因消化库存采购大降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12日,澜起科技(688008.SH)发布公告称,澜起科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预计将与英特尔公司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澜起科技12月3日的公告,该等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1.00亿元。

来源:澜起科技公告

澜起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澜起科技表示,预计2021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向英特尔公司采购CPU芯片及研发工具等,由于津逮®CPU项目是与英特尔公司合作研发的,该等关联交易具有必要性。

英特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Intel Capital Corporation及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因此,英特尔公司是间接持有5%以上股份的法人,英特尔公司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公司均为澜起科技的关联人,相关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公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23日,澜起科技与英特尔公司实际已发生交易金额为2383.06万元,占同类业务比例的4.20%;2021年预计发生交易金额1.00亿元,占同类业务比例的17.80%。澜起科技表示,2021年预计发生金额较2020年差异较大的原因是预计采购额增加。

来源:澜起科技公告

据公告,2020年澜起科技原预计向英特尔公司购买原材料1.50亿元,预计接受英特尔公司研发补助300.00万元,截至11月23日,实际向英特尔公司购买原材料2142.94万元,接受研发补助280.00万元。澜起科技表示,2020年实际发生金额与预计金额之所以差异较大,是因为2020年澜起科技主要以消化2019年末库存为主,导致实际关联交易采购额大幅度减少。此外,澜起科技因接受英特尔公司提供的劳务及向英特尔公司销售商品分别发生关联交易240.12万元、8.40万元。

澜起科技表示,该等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日常经营业务,不会对澜起科技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英特尔公司形成依赖。对此,澜起科技向GPLP犀牛财经介绍,津逮®服务器CPU是澜起科技与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联合研发的,其产品所有权及品牌归属为澜起科技。澜起科技已就津逮®服务器CPU所涉及的独立研发核心技术申请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