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晚报:阿里阅文丰巢遭反垄断处罚 摩拜APP将停止服务

作者:牧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美团 摩拜APP将停止服务

GPLP犀牛财经消息:摩拜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将停止服务和运营。目前,摩拜单车已接入美团App,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App内继续使用。

阅文集团回应遭反垄断处罚

GPLP犀牛财经消息:1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因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阿里巴巴、阅文集团、丰巢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阅文集团回应:收到通知并高度重视,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全面做好相关的合规申报工作。

阿里巴巴因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被罚款50万元

GPLP犀牛财经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4日作出处罚决定,对其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金力泰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刘少林被刑事拘留

GPLP犀牛财经消息:金力泰(300225.SZ)公告,股东刘少林因其个人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刘少林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华晨汽车关联公司及其法人代表被限制消费

GPLP犀牛财经消息: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2020年12月11日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信息。该限制消费令显示,对单位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单位及单位法定代表人王东明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安泰科技拟将持有的天威华瑞18%的股权进行挂牌转让

GPLP犀牛财经消息:安泰科技(000969.SZ)公告,根据国资委关于加强参股公司管理的相关要求,为防止风险加剧,公司拟将持有的天威华瑞18%的股权进行挂牌转让,上述股权的评估价值为823.3万元。

神力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25%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神力股份(603819.SH)公告,股东中科江南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盐发、中科金源、中科虞山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不超过1360.82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25%。

*ST高升股东于平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ST高升(000971.SZ)公告,持股5.53%的股东于平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55.30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自公告之日起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10.61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减持不超过3165.92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源科基金减持传音控股总股本的1.01%

GPLP犀牛财经消息:传音控股(688036.SH)公告,2020年12月14日,公司接到源科基金通知,源科基金于2020年11月5日至2020年12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本次权益变动后,源科基金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合计8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1%。

申华控股自查发现1.59亿元的违规对外担保

GPLP犀牛财经消息:申华控股(600653.SH)公告,经自查,公司发现2020年内存在一笔子公司为沈阳广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金额为1.59亿元的违规对外担保,该笔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交所拟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

GPLP犀牛财经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鉴于新《证券法》已经在法律层面不再规定暂停上市,授权交易所制定业务规则,并且科创板和创业板均已不再规定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流程,本次修订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同时,参照科创板的做法,相应调整原来的财务类退市指标时间跨度设置,明确1年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即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连续2年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则直接予以终止上市,提高退市效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