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富能源增资天科合达构成关联交易 短期估值猛增合理性被问询

作者:开心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6日,天富能源(600509.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其参与天科合达增资事项及关联交易的问询函。

(来源:天富能源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天富能源拟出资2亿元增资天科合达,增资后天富能源将持有天科合达3.71%的股份。

据悉,本次天科合达增资总规模为8.00亿元,天富能源的增资额占天科合达增资总规模的25.02%。

值得一提的是,天富能源的控股股东天富集团同为天科合达的第一大股东,所以上述增资构成了关联交易,因此,上交所向天富能源下发了问询函。

据公开资料,天富能源成立于1999年3月,主营电、热、天然气生产供应;天科合达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营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富能源和天科合达在主营业务上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上交所要求天富能源说明本次增资的必要性以及是否符合其战略发展。

据悉,截至2020年3月31日,天科合达净资产评估值为27.30亿元,较账面价值4.80亿元增值22.50亿元,增值率为468.78%。

对此,上交所要求天富能源说明评估过程中所参照的同行业可比公司的选取依据以及大幅溢价确定交易价格的合理性。

此外,2019年天科合达进行增资时的估值仅为5.97亿元,此次的增资估值相较于2019年增幅较大,上交所要求天富能源说明天科合达短期内估值大幅提高的原因及合理。

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天富能源的负债总额为138.0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7.13%,负债占比过高。对此,上交所要求天富能源结合自身财务情况,说明此次增资是否可能加重财务压力,并充分提示风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