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菜鸟供应链再添一员 原副总裁史苗收受贿赂遭被捕

作者:星期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天眼查APP显示,12月2日,上海驿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驿驰”)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技术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供应链管理服务等。该公司所属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的大股东为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05%。而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菜鸟网络”),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牵头成立,其中天猫占股43%,银泰占股32%,富春集团、上海复兴集团各占股10%,“四通一达”各占股1%。目前,由Cainiao Smart Logistics Network(Hong Kong) Limited100%控股。

菜鸟网络专注物流网络平台服务,是一个数据驱动、社会化协同的物流及供应链平台。主要业务有菜鸟裹裹、菜鸟驿站、菜鸟乡村、菜鸟供应链、菜鸟地网等。

值得一提的是,11月,阿里内网通报了原菜鸟网络副总裁及地网业务负责人史苗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被捕,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

作为菜鸟网络旗下全资子公司间接控股的孙公司,上海驿驰接下来将会有哪些动作?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