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农民高收入令人羡慕?如今中国打出这张王牌,变局加速到来

【城宇互联】原创,推荐

时常关注农业的人,相信或多或少都了解,中国是农业大国,美国是农业强国,在农业生产上中美之间存在着很多差距,除了常见的机械化、规模化之外,农民收入也是其中之一。

之前《广州日报》就曾报道,美国农民正常高年景收入在10万美元左右。无独有偶,后面美国记者也表示,艾奥瓦州全职农民的年收入基本上在5万到7万美元之间,遇到高收入年,有些农民甚至会达到10-25万美元。

在美国,截止2014,就有20%的农场主动用直升飞机进行田间管理,48%的农场主拥有互联网接入技术。很多美国农民都不是传统的低收入家庭,这也让很多人羡慕。

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时至今日,中国的农村也发生了巨变,电商物流正在加速进村,帮助农货建立起一条新的销售渠道,依靠互联网,不少农民都转型做了农商,生活焕然一新。

在四川凉山,95后的空姐何爽就是一个例子,2017年何爽从东方航空辞职回家创业,借助拼多多转型做了新农人。经营电商3年多,仅2019年8月到10月,就累计卖出石榴800万斤,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在广西南宁,90后徐州小伙刘闯同样利用拼多多售卖农货,提高农产品商品率。他把目光瞄准在家乡特产皇帝柑上,通过互联网缩短产销距离,节约了成本,在其平台上,5斤的皇帝柑精选大果可以以不到20元的价格卖出;与此同时,还有“拼模式”把海量的需求汇集在一起,帮助店铺提高销量。

从2017年创业到现在,也不过3年多的时间,他的店铺就已经成长为粉丝10+的明星店铺,日均发货量在2万单左右,不仅解决了自身生活问题,还有余力帮助当地农民,以较高的价格收购当地果品,让当地果农也获益。

可以看见,现如今的中国,也有更多农民在走向富裕。而且这种富裕还不是单一性的,更是带动性的,让当地其他农民也都获得了利益。

在农业的各项发展问题中,农民收入一直是一块硬骨头,但是现在随着互联网加速进村,这个问题却获得了新的解决方式,越来越多农民通过电商物流发家致富,不得不说,这一刻,真的很欣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