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频繁迭代为商业化开路 微信豆成视频变现直通车

作者:星期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19日,2021微信公开课PRO在微信官方视频号“微信派”直播,让用户体验了一把“云开课”。而在此次公开课中,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详细介绍了微信视频号这项业务。

此前,2020年6月22日,张小龙就表示,微信视频号用户突破2亿。而在此次公开课上,张小龙又公布了一个惊人数字,目前微信每天打开用户竟高达10.9亿人。背靠这10亿用户,微信在商业化道路上不断提速。

在此之前,微信豆的上线就是微信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10月29日,腾讯注册申请了多条关于“微信豆”的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金融物管、通讯服务、网站服务等。

2020年12月,微信推出iOS 7.0.20版本,以及在发现页面新增了“附近的直播和人”功能及“微信豆”。2021年1月,在微信安卓7.0.22版本中,微信豆功能也已经上线。

价格方面,IOS版本设有1元、18元、50元、128元、298元、518元6种选择,而安卓版本设有1元、18元、50元、128元、518元、1298元的选择。在微信豆数量方面,二者也有明显差别,IOS版本是1元7个微信豆,安卓版本则是1元10个微信豆,不同价格微信豆数量分别以此类推。有网友推测,微信豆价格的不同或是因为苹果的抽成,且苹果安卓微信豆互不相通。

据官方介绍,微信豆是用于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的道具,目前支持在视频号直播中购买虚拟礼物。可见微信在布局短视频方面的利益化倾向。

自2020年1月19日微信视频号内测以来,已经先后迭代了4个大版本。目前,视频号已连结公众号、搜一搜、看一看、小程序等已日趋成熟的产品,逐渐形成微信生态合力,使内容和服务辐射更多用户。而作为其中的参与者,一些商家在创作的过程中,通过直播的形式,不断积累私域流量创造更多生意。

如今,微信视频号正以无法估计的速度崛起,如果发展得好的话,很有可能以后起之势,直追短视频领域的龙头抖音、快手。2021年,三方将会在短视频领域展开怎样的角逐,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