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科技先生2月23日讯,昨晚,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2。该款手机采用了首创的双楔形一体设计,并搭载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 5G SoC,性能卓越,售价为17999起。

在这场线上直播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先谈到:“2020年是我们非常困难的一年,疫情之外,美国对华为的第二轮、第三轮制裁,对我们的经营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在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支持下,我们活过来了。”

对于备受关注的HarmonyOS,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公布了最新进展,他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改用内折方案,可用性更强

外观方面,华为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风格偏向于清新淡雅,这款手机最受争议的地方应该就是没有延续前代的外折叠屏设计,之前的 Mate X 和 Mate Xs 均为外翻设计,但到了 Mate X2 这里却是采用了类似三星的内折叠屏。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虽然华为Mate X2采用了类似三星弯曲的内折设计,但并不是把屏幕完全折叠,而是继承了第一代Mate X的特殊铰链,铰链系统还使用了多种特殊材料和工艺,比如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等。

折叠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华为Mate X2的聪明之处,比如首创的双楔形设计,当左右两块屏幕折叠时,就像两枚“楔子”一样,整齐贴合在一起,实现了近无缝的折叠效果,虽然采用的是重心偏移的设计,但却在握持手感上达到了一种新的平衡。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并且,内折的方案在屏幕防护性方面表现更好,由于内屏不会长时间裸露在外,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意外情况发生,和三星比起来,华为的这个内折方案显然要更加成熟。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样的设计,发布会上其实余承东也做过解释,主要还是因为它的相机传感器尺寸确实太大,导致其所在的区域很难将厚度压到比较理想的水准,而为了让产品整体尽量做到轻薄美观,楔形结构似乎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X2还首发了磁控纳米光学膜,拥有小于1.5%的超低屏幕反光率,双旋水滴铰链与磁控纳米光学膜的结合,在现阶段极大程度地解决了折叠屏手机最大的痛点——折痕。

因为磁控纳米光学膜的作用是能实现超低屏幕反光率,有效降低屏幕折痕对视觉体验造成的影响,极大地提升了折叠屏手机的实用性。

此前,苹果曾在Pro Display XDR显示器上实现了类似的功能,采用了Nano-texture纳米纹理技术,但是售价高达四万元。

综合来看,华为Mate X2屏幕的耐用性和可靠性都有了不错的提升。

顶级硬件水准,影像创新前沿突破不止

作为高端旗舰手机,华为Mate X2延续其最高配置,首先搭载了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 5G SoC,卓越性能高效强劲,游戏体验出类拔萃,更有非凡的双卡体验。

华为Mate X2搭载麒麟9000芯片,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集成度最高和性能最全面的5G SoC。

麒麟9000CPU部分采用的是1个超大核+3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3.13GHz;GPU部分为24核Mali-G78 GPU,相较于上代麒麟芯片,图像处理器性能提升60%;麒麟9000还采用了华为全新一代NPU,双大核+微核NPU架构,在AI运算性能上有突破。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为Mate X2还首创了全局智能天线系统,能够动态的感知信号变化和折叠状态,保证不管是折叠还是展开,横握还是竖握,信号都是最佳状态。

摄像方面,华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配备了5000万像素大底CMOS,并支持10倍的光学变焦和20倍的数码变焦,三颗摄像头都支持OIS光学防抖,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

长焦摄像头采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既可容纳下宽广的景致,也可以精准对焦于细微之间。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因其独特的折叠设计,华为Mate X2强大的超感知徕卡四摄还可以化身前置摄像头。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同时,华为Mate X2拥有超薄大振幅双扬声器,配备4500mAh的大电池,采用55W华为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更优秀的体验,首批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大屏幕意味着大视野,通过人因研究与艺术设计的结合,华为Mate X2由内而外,在开合之间实现了视觉界限的突破,让娱乐更沉浸,办公更高效,带来更优秀的浏览、阅读、观影、导航、游戏体验。

为了更好发挥这块屏幕的优势,华为Mate X2还在智慧分屏的基础上升级为更全面的“智慧多窗”体验,并为折叠屏体验融入了更多创新的交互方式,效率提升显著。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据了解,在场景合作方面,华为Mate X2与懂车帝、安居客合作,实现3D全景看车、全景看房;与同花顺合作,带来更全面的股票信息显示,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进行理财投资;与咪咕视频、华为视频和优酷等合作;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合作,推出业界首个折叠大屏亚米级车道导航,更大视野和更高精度。

同时,华为携手软件绿色联盟1000+家会员企业,不断完善折叠屏手机生态建设,提供完备的折叠开发框架和完善的折叠设计规范。

华为Mate X2适配的应用已经涵盖了阅读、视频、网购、游戏、社交、办公、出行、理财等多个场景,软件生态较为完善,所以这方面的确不用担心。

华为高端市场护城河:Mate X2外折变内折,17999元起

 

此外,华为Mate X2还拥有多款创新配件,其中包装盒内置的皮革支架保护壳、开合两用车载支架。虽然发布会了新款产品,但华为对于折叠屏老用户的关怀没有停滞。

即日起,华为Mate X和华为Mate Xs的用户,可以在华为授权服务中心免费领取价值299元的全新折叠保护壳,为折叠屏手机提供更好的保护。

精湛的工艺和相当讨喜的外观设计,结合强大的性能、影像硬件配置,华为Mate X2无疑是目前手机市场上数一数二的折叠屏产品。

虽然17999元起的售价看似高昂,但结合其创新的结构设计和诚意满满的堆料,让华为Mate X2即使身价万元也不碍它带来的独特魅力,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前提是,能抢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