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IPO现场抽查企业过半折戟 途虎养车回应上市传闻

作者:牧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字节跳动发力视频搜索

GPLP犀牛财经消息:据报道,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抖音搜索月活用户的数量达到5.5亿。字节跳动CEO张楠在微头条上称,未来一年,抖音将加大对搜索的投入力度。

创业板上市委:老鹰股份等3家公司首发获通过

GPLP犀牛财经消息:创业板上市委公告,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显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此外,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获通过。

比特币24小时内跌超17% 近50万人爆仓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3日讯,今日,比特币连破50000、49000、48000、47000、46000和45000美元六大关口,5小时内暴跌7000美元,24小时内一度跌超17%。据比特币家园截至今日19时的统计数据,近24小时内就有近49.8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301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爆仓单发生在Huobi-BTC价值2066万美元(约为1.33亿元人民币)

中装建设:2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33%的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3日讯,中装建设(002822.SZ)公告,股东陈一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53.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4%。股东南京鼎润天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鼎润天成”),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25.9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90%。

地方版房贷集中度监管相继落地 多地银行获松绑

GPLP犀牛财经消息:各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渐次落地。据获悉,包括广东、海南、上海、浙江、厦门等地已分别下发当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相关管理要求的通知。这一政策将对各地银行的房贷投放额度带来直接影响。其中,广东、海南、上海、浙江等地监管部门皆对当地法人银行考核上限予以上调,但获得“松绑”的银行档位、上调幅度均有所不同。

多地楼市调控频频“打补丁” 业内人士:2月楼价涨幅或收窄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讯,春节假期之后,深圳、杭州、广州、南京等多个热点地区频频发布楼市调控新措施。据统计,2021年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已累计高达70余次。调控内容主要集中在租赁政策收紧、打新秩序、增值税、房地产市场乱象等。业内人士指出,调控对市场短期有降温的作用,预计2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但从长期来看,针对打新潮及经营贷的调控力度将决定楼市走势。

蓝光发展旗下物业服务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GPLP犀牛财经消息:蓝光发展(600466.SH)23日晚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子公司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变更,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3日临时停牌1天。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进展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4日开市起复牌。

途虎养车回应上市传闻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3日,传闻,途虎养车正考虑今年在美IPO。对此,途虎养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资金充裕,暂时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水泥供给持续偏紧 价格加速上行

GPLP犀牛财经消息:据中国水泥网监测,多地水泥价格上调。据悉,春节前由于工人陆续返乡,下游工程和搅拌站开工率大幅下降,水泥企业出货率也急剧减少,水泥价格持续小幅回落。按照以往经验,大部分工地在元宵后才恢复施工,提价大多出现在正月底,正月初八即开始提价较为罕见。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工人增加,部分工地节后复工提前,加之气温有所回升,使得水泥市场提前复苏预期增强。

绿色债券五年发行超万亿

GPLP犀牛财经消息:Wind数据统计显示,五年来(截至2月23日)绿色债券发行只数合计为1159只,规模合计1.2万亿元。债券种类包括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PPN和ABS等,发行主体包括金融企业与非金融企业。

穿透式重点核查发威,现场抽查企业过半折戟,浑水摸鱼者被大面积逼退

GPLP犀牛财经消息:截至2月23日,现场检查开启不到1个月,就已有11家被检查公司宣布主动撤回上市申报材料终止IPO审查,终止比例高达55%。这与监管层对企业现场穿透式重点检查不无关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