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蓝科环保撤回IPO申请 中国人寿回应前员工举报

作者:牧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国人寿回应前员工举报:成立专门调查组赴当地调查

GPLP犀牛财经消息:对于今日频上热搜的前员工举报一事,中国人寿表示,近日,我公司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支公司前员工张某某通过自媒体进行网络实名举报。公司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全面调查。如调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ST金洲:控股股东签订重整投资框架协议 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GPLP犀牛财经消息:,*ST金洲(000587.ZS)公告,控股股东九五集团与重整投资人安迪科技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安迪科技将参与九五集团重整进而取得九五集团股权比例,将间接持有公司股票,具体持股比例以九五集团债权人会议及法院最终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草案为准。截至目前,九五集团持有37.04%公司股份,若重整顺利推进且安迪科技获得九五集团多数股权,公司的控制权可能随之发生变更。

光线传媒:阿里创投累计减持1.14%公司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讯,光线传媒(300251.SZ)公告,阿里创投于2月23日减持公司股份5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累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阿里创投此次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游族网络:由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陈芳担任总经理职务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讯,游族网络(002174.SZ)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由XUFENFEN(中文名: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陈芳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履职完成之日止。

科锐国际:股东杭州长堤拟减持3%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讯,科锐国际(300662.SZ)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4日收到公司特定股东杭州长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长堤”)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持有公司流通股860.44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7056%)的股东杭州长堤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48.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00%)。

证监会同意5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GPLP犀牛财经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科美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和林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东方通信:实控人中国普天拟与中国电科筹划重组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讯,东方通信(600776.SH)公告,公司实控人中国普天正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筹划重组事项,中国普天整体产权拟无偿划转进入中国电科,该方案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重组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生猪市场延续弱势 饲料价格开启年内首降

GPLP犀牛财经消息:春节长假已过,生猪行业一年一度的节前销售旺季也宣告结束。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延续下滑态势,此前价格急速上涨的饲料价格,也出现了年内首降。

蓝科环保被信披抽查后撤回科创板IPO,监管集中问询财务事项

GPLP犀牛财经消息:2月24日,上交所网站显示,蓝科环保、德威华泰和国光信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状态更新为“终止”,均为主动撤单。三家撤单的公司均在此前证券业协会IPO信披质量抽查名单之内。24日,蓝科环保董秘办人士回应称,“撤回IPO申请主要是出于公司发展考量,是战略调整,只是暂时撤回,后面不会放弃IPO目标。”

牛年以来逾200只基金累计跌幅超过10%

GPLP犀牛财经消息:A股市场2月24日三大指数依然延续了下跌走势。与此同时,基金净值也出现大规模下跌,此前受市场热捧的明星基金产品更是成为了“重灾区”。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在春节以来的四个交易日中,市场共有2112只基金产品净值(复权)大跌超过5%,215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

今年以来39家上市公司要易主

GPLP犀牛财经消息:2021年以来已有39家A股公司首次发布控制权变更信息,其中博世科、光库科技等10多家公司的接盘方为国资平台,易主原因除了市场化交易外,还包括内部股权调整、遗产继承、重整、拍卖等情形,其中复星集团、新希望、美的集团等产业资本大鳄的“进击”尤为亮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