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吉利百度成立新公司,汽车品牌确定为“集度”

  科技先生3月2日讯,吉利与百度在今日成立全新合资公司,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新公司注册资金达20亿元,公司法人为夏一平。

  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共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

  同时,百度智能汽车的品牌确定为“集度”,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业务范围: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租赁;实业投资等。

  持股股东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5%),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45%)。

  而进一步通过企查查股权穿透发现,该新公司实际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因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百度100%控股公司,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则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公司。

  这意味着,年初百度与吉利联合宣布的整车项目正式落地。

  此前,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借助百度在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

  2月21日,百度造车公司(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正式公开亮相。此前,夏一平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在智能汽车以及出行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通过百度资本董事长任旭阳牵线和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聊了数次,双方对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看法非常一致。

  在他看来,李彦宏对技术的坚持为百度造车赢得了合理性和可行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