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王成录:鸿蒙生态绝不会做游戏、短视频 弊远大于利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接受了采访,作为华为鸿蒙系统的掌舵人、在这篇深度采访中王成录洋洋洒洒的介绍了华为研发鸿蒙操作系统的进展,以及华为发展鸿蒙开发者生态的想法。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王成录在谈及国产软件的时候,主动评价称:“我觉得中国有些应用,弊端要远远大于带来的贡献,比如短视频应用、游戏。在鸿蒙生态里,我绝不会做这些。

考虑到短视频、游戏目前在国内用户数以亿计,用户有着明显的需求,王成录的回答颇让媒体感到意外。在媒体进一步追问下,王成录表示:“我这个团队绝不会进入游戏领域。

而对于哪些应用能出现在鸿蒙系统的设备上,王成录进一步解释:“鸿蒙对生态的管理,咱们就是一定要事先谈好,你哪些应用能上,哪些应用不能上。鸿蒙的应用上架和审核会很严格,确保系统的清洁和纯净,不会让它无限制地推送各种各样的东西,不可能的。

王成录作为华为鸿蒙系统的掌舵人,“鸿蒙生态不做短视频、游戏”的这番语出惊人的言论是否代表了华为的正式官方态度、不得而知,但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王成录对短视频、游戏态度并不友好,在华为正在积极发展鸿蒙生态的时候,对开发者众多的文创产业发表这样的观点,让游戏行业颇感遗憾。

采访摘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