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瑞银:如果特斯拉是“电动车界的苹果” 大众就是下一个“三星”

瑞银认为,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的首款纯电动车ID.3在几个关键方面不输特斯拉,并将大众集团目标价上调至300欧元。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团队拆解一辆大众ID.3后研究发现,其平台与特斯拉相比具有成本竞争力,同时拥有同类产品中最佳的电池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


瑞银称,这款车是“迄今为止所有传统车企推出的电动汽车产品中最可信的一款”。

瑞银的评价为开局不稳的大众ID.3带来好消息。去年疫情导致的生产故障和生产中断,让ID.3的发布时间一度延后,也让市场怀疑传统车企在电动车领域不具备与特斯拉竞争的能力。

瑞银的评价发布后,昨日盘中,大众集团股价高涨5.6%,至209欧元,创下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盘中涨幅,市值首次短暂突破千亿欧元大关。该股收报208.2欧元,这意味着距离瑞银的目标价还有30.6%的涨幅。

大众集团CEO Herbert Diess周三在推特上强调了瑞银的评价,并说:“市场一直都在等待我们纯电动汽车的产能爬坡,并且希望看到一些证据。所以我们就来了。“

 

大众计划今年至少将全电动汽车的销售份额翻一番,达到6%至8%,据瑞银测算,这一市场份额意味着大众电动车今年的交付量可能提高到大约70万辆,特斯拉预计2021年将至少交付75万辆汽车。

Hummel说:“大众可能不是苹果,而是电动车界的三星,盈利能力强,销量大。”他估计ID.3的毛利率在15%左右,和大众黄金时代推出的高尔夫车型差不多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