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被同事烟头烫伤后续 所在公司发声:坚决处理,零容忍

近日,在陕西某项目中工作的刘某公开发文称,自己在与同事聚餐时被同事高某用烟头烫伤脸颊,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并且已经报警处理。此事一经传播便迅速发酵于网络,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该项目所属公司“陕西新能”方面称对该事件深感痛心,对于涉事人员高某的行为表示十分愤慨并加以谴责。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经针对此事于3月22日发布了《情况通报》,免去高某担任的所有职务。

 

据通报显示,刘某及烫伤刘某的高某均为同一项目组成员,不过高某并非网传中的公司“高管”,而仅为其项目组组长。事件发生的场合也并非网上所说的“年会”,而是在今年2月5日晚,高某召集刘某在内的同事所举行的私人聚餐。期间高某酒后失控,因个人矛盾与刘某发生冲突并导致刘某面部受伤。

 

通报称,得知此事件后,公司工会、领导高度重视,一直在开展专项调查处理。鉴于高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员工行为规范,公司免去了其所有职务,进行全员通报批评。同时,通报中显示,高某现已在公司作出公开检讨,并向刘某道歉,但刘某并未接受其道歉。据记者了解得知,公司方面也一直积极与刘某进行沟通,倾听他的各项诉求,希望双方能妥善解决问题。

 

鉴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且目前该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陕西新能”在通报中表示,将以警方的调查结果为准,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