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吴恩达创立在线教育公司预计下周三纽交所上市 估值超40亿美元

文件显示,线上教育平台Coursera准备IPO,估值超过40亿美元。Coursera选择在纽交所上市,代号为“COUR”。据悉,Coursera准备在IPO时发行1466万股普通股,股东提供110万股,价格介于39-33美元,如果按最高价每股33美元计算,Coursera融资额最高约为5.19亿美元。

据IPO Boutique显示,Coursera预计将于3月31日(下周三)正式登陆纽交所。

编辑 | Arti

谷歌大脑项目创建者、原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创办的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即将迎来IPO。

Coursera本次IPO由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和瑞银投资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Coursera是一家在线教育平台,由Daphne Koller和吴恩达两位斯坦福大学教授于2012年创办,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平台提供如机器学习、云计算和语言学习等课程。

top-quality-image.png

2012年Coursera成立时,两位创始人都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很长时间,他们意识到变革时机早已成熟,在线学习是一条很好的前进之路。

公司网站称,平台目前被超过3700所大学和高校使用。2020年7月,Coursera宣布获得1.3亿美元F轮融资,这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NEA领投,Kleiner Perkins、SEEK Group、Learn Capital、SuRo Capital Corp和G Squared跟投。

Coursera最初推出免费的线上知名高校课程。2012年正式启动Cousera品牌,2013年开始做课程-付费证书certificate。2015年推出第一个线上学位项目Master's Degree。2016年开始从C端往B端拓展,开设Coursera for Business,2017年及之后开设面向政府、校园合作方案,Coursera for government、Coursera for campus的新产品方案。

申报文件显示,这家成立9年的公司在截至12月31日的财年实现收入约2.93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59%。净亏损同比扩大了约2000万美元,到2020年达到6680万美元。根据在线数据库分析平台PitchBook的数据,Coursera最近的估值为25亿美元。

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主要为个人提供著名大学的在线课程和学位。

该公司的IPO招股书显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网课登记人数增加,我们的收入也显著增加” , “同样,与服务相关的运营成本也大幅上升,这主要是受免费增值服务和市场营销的推动。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使得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更加普遍,目前尚不清楚疫情逐渐减退可能会对我们的运营产生何种影响。”

Coursera表示,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两年时间里,他们新增了超过1.2万名学位新生,平均购置成本不到2000美元。2020年,注册用户总数同比增长65%。

截至2020年12月31日,150多所大学通过Coursera提供了超过4000门课程,其中主打的20多个学位课程价格低于许多学校提供的线下课程。根据Coursera的招股说明书,通过Coursera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的费用从9000美元到4.5万美元不等。

此外,疫情期间,作为Coursera劳动力恢复计划(Workforce Recovery Initiative)的一部分,Coursera还与70多个国家一级美国30个州市的330多个政府机构合作,帮助政府给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几千门商业、科技、数据科学技能等课程。

该公司还提供不同种类的教育证书和专业技能课程,价格从9.99美元到99美元不等。

招股书中还写道:“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是严重的、广泛的,并在继续发展,但它加快了对在线教育的需求。个人和机构都依赖并将继续依赖在线学习来驾驭变化和颠覆。”

Coursera多次进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50大颠覆者榜单,最近在2020年的榜单上排名第四。

截至2020年,Coursera员工数量为779人,与国内的k12“人力密集”的公司相比,仍是一个人效比较高的在线教育组织体。

Coursera对其所在行业与时代背景的理解:行业对新型终身学习模式的需求,到2030年全球劳动力将增长2.3亿。预计由于自动化,将当今多达一半的工作岗位(约20亿)被取代。

然而当前的高等教育体系面临固有的挑战。教室的模型可能无法跟上当今劳动力成功所需要的快速新兴技能的步伐。少部分线下教学,可以很好地服务于某些学习者,但可能无法满足偏远地区和非传统学习者的需求,他们需要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得最多的教育和技能提升。

加上最近的全球疫情加剧了对教育技术变革的需求。全球190个国家的16亿学生(约占全球所有学生的94%)至少暂时关闭了学校。

未来的教育将以混合教室,与工作相关的教育和终身学习为特征,而在线学习将成为满足全球对新兴技能的迫切需求的主要手段。

截至2017年10月,全球有超过2亿大学生,其中许多人没有与工作相关的必要条件技能。在线学习有望使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能学习新技能,为高要求的数字化工作做准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