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近1亿美金!智能锁行业单轮最高融资来了,凯迪仕凭什么?

近1亿美金!智能锁行业单轮最高的融资来了,获得这个融资金额的不是别人,正是智能锁行业的领头羊、由刘涛代言的品牌——“Kaadas凯迪仕”。在获得融资之外,凯迪仕还获得了数亿元综合授信。

 

据了解,凯迪仕的B轮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领投、同创伟业与前海互兴跟投。必须要强调的是,以“服务全球每一个家庭”为愿景,拥有研发、渠道、品牌实力光环加持的凯迪仕,此次的融资额是行业中的单轮最高融资。这意味着,方向明确、粮草都充足的情况下,接下来就该在市场起舞了。

从最初的市场火热,到后面的行业洗牌,再到如今的浪潮冲刷下,智能锁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尤其是在疫情过后的2021年,一些品牌在向上发展,一些品牌在谋求转型,更有一些品牌消失于无形。今天就从凯迪仕的近1亿美元融资,说一些我的基本判断。

 

【市场环境骤变,凯迪仕凭啥获得高额融资?】

目前互联网的投资市场正在进入新常态,前两年是全民天使、全民PE,资本市场非常活跃。如今,市场的情绪已经从积极转为理性,很多风投机构越来越谨慎,他们更愿意将钱投给那些能看到价值的企业。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一级市场共完成3124笔融资,同比减少了24%;已披露的融资总金额达7577亿元,同比下降9.9%。然而在此背景下,凯迪仕还能逆势融资,一方面证实了凯迪仕的头部地位和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是投资者青睐于凯迪仕在IoT大环境下,智能锁这一入口级产品未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给大家科普下凯迪仕B轮融资的投资方背景。领投方兰馨亚洲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投资集团,也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曾帮助5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如携程、汽车之家、深信服等明星企业。跟投方同创伟业是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聚焦于新兴产业,专注于大健康、大科技、大信息、大消费等细分领域;前海互兴是深圳投资与资产管理业行业知名企业,成功投资了包括百果园、Q房网、优剪生活、睿创微纳以及TT语音等知名企业。

近几年,在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在智能家居领域消费需求激增等多项宏观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和渗透。其中,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以及家庭智能安防产品的核心单品,已经成为智能家居生态链上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

而凯迪仕凭借“匠心精神”和多年的持续深耕,赢得了行业的众多第一。比如它是行业内第一家具有自主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企业;技术发明专利数量在行业内第一;是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CSP智能锁认证证书的品牌,也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智能锁制造商,绝对领先的C端国内市占率几乎碾压对手。同时,凯迪仕还拥有1000多名员工,上万家全球终端网点,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列。

 

【智能锁行业标准为定,凯迪仕以六大优势破题立论】

讲真,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通过科技手段才是提升家庭安全防线的最好方式。于是,智能门锁便成了人们竞相追逐的风口。但,硬币总有两面性,风口之下更多的则是行业的“虚火”。由于大部分的厂商秉承着“先占坑再说”的想法,忽略了智能门锁最重要的特点,以泥沙俱下般的产品透支着消费者的信心,导致自己也由盛转衰。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智能锁行业发展至今,仍没有一套完整的行业标准(质量标准、安全标准、服务标准)。作为智能锁行业的领头羊,凯迪仕目前在做的事情就是基于自身的六大优势(资本、研发、制造、渠道、品牌、服务),不断去完善标准行业竞争模式、提高服务及安全质量以及引导消费者认知,进而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资本层面如上文分析,凯迪仕获得的融资就是最有力的证明。研发层面,凯迪仕具有三大研发中心,数百人研发队伍,现有专利近200余件,并自主研发全品类自动锁体。

 

在行业制造层面,拥有几十年锁具生产及制造经验沉淀,借鉴富士康工业互联4.0,并在全国拥有三大生产制造基地:东莞、浙江、珠海。

在渠道层面,渠道多元化且渠道覆盖广,现有线上电商、线下零售、海外、工程、OEM/ODM等渠道,凯迪仕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品牌形象专柜及专卖店3000家,10000家终端服务网点。

从品牌角度看,凯迪仕是全国科技行业的翘楚与智能门锁的领头羊。提到智能锁,人们首先想到品牌就是凯迪仕,而“智能”、“高端”、“安全”的标签,也成为凯迪仕最大的亮点,凯迪仕也成为各个渠道中,炙手可热的的智能锁品牌。

服务层面来看,TO B端,凯迪仕是阿里、华为等超100家世界级企业在亚太及中国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连续5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其中2020及2021年均以高达18%的品牌首选率,位居智能门锁类目榜首;TO C端,凯迪仕连续5年天猫双11智能锁销量T·O·P 1,为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也是行业内首家提出“三年质保”服务的品牌。

【技术的终点是人性,凯迪仕未来的星辰大海】

在新的智能化时代,互联网行业入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我在文章中预测:未来入口将以个人为核心、以家庭为核心、以企业工业为核心的这三个核心组成。

站在IoT风口的智能门锁,在足够蓄势之下,只需一个破口即可将势能转化为行业中飞速爆发的动能。然而智能门锁一直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说实话,对于门锁技术不了解的人,很难轻易说服大众将其更换到这个家庭场景中最重要的保护层。毫无疑问,在以人为核心的维度里,当下用户使用智能锁的行为习惯已经被培养出来,接下来厂商要解决的就是用户在使用中的痛点问题了。

技术的终点是人性,现在大家都在谈智能。在科技领域,智能二字特指机器所具有的自动控制能力和根据环境自我调节到能力或者应激性,换句话说,机器越来越聪明,代替人脑的思考。

 

而现在的很多智能锁打着黑科技的旗号,产品交互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考验消费者的智商。而凯迪仕则始终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比如,与HUAWEI HiLink合作,带来新的场景联动,也给行业发展新的启迪。

天下事,从来都是Easy to say, Hard to do。每一个产业大爆发的节点,都需要硬件、服务、生态等整体驱动行业升级,而这背后都源于新技术的加持。凯迪仕是智能锁行业中技术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同时也在智能锁行业拥有覆盖最广的产业链,从研发、生产制造到销售和售后服务,凯迪仕无疑是拥有硬核技术的实力玩家和全能选手。而秉持着行业领跑者姿态的凯迪仕,也必将会拥有无量的星辰大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