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1Talk发布2021Q1财报,哪些因素让这家公司再创新高?


【城宇互联】原创,TechSir推荐

5月17日,51Talk(NYSE:CO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继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之后,51Talk再次实现盈利。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同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23.3%,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Non-GAAP净利润1680万元,GAAP净利润为800万元;经营性现金流3900万元;其中,现金收入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8%,毛利率达到73.4%。那么,哪些因素助力51Talk再创新高?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接受采访时表示,“51Talk净营收在第一季度首次超过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超过了我们业绩指引中的上限。菲教青少一对一净收入较去年一季度增长了36%,这主要来自于活跃学员数量的增长,本季度活跃学员较去年增长了37%。数据表明,随着在线教育接受程度的提高,菲教青少一对一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用户为导向,发力产品、技术和服务

众所周知,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的高光时刻已经逝去,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赛道将回归正轨。与此同时,“创业易,守成难”的局面成了摆在大部分在线教育公司面前的难题。“疯狂烧钱”和“跑马圈地”显然已经不适合如今的市场与格局,51Talk在激烈的红海竞争中做出了自我降温的选择。而51Talk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发力在产品、技术和服务。

比如,51Talk在3月10日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中,51Talk就发布了全新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真人外教+AI”,“听说+读写”,“软件+硬件”,“线上+线下”以及“英语启蒙+系统学习”五大部分。“英语教育+国际视野”也成为该系统的核心理念。要知道,以英语学习为基础,让孩子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世界公民,一直是51Talk长久以来的愿景。

同时在产品打造上,51Talk注重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打造全新的增长引擎。51Talk独立研发英语学习机,通过“软硬兼施”的策略专注英语学习。该产品包括了英语启蒙、绘本阅读、外教1对1等多项产品,可谓国内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把英语学习“输入”与“输出”两大部分有机结合的智能产品。 

科技赋能的51Talk向来关注技术,Air Class空中教室成为51Talk已成功上线自主研发的真人互动在线上课平台,这给在线一对一课程带来的是不掉线、低延迟、不卡顿的体验,同时通过人脸识别等高科技进一步实现了高趣味、高互动的教学环境。值得一提的是,51Talk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魔镜大脑”系统、H5互动教学产品、智能降噪技术等技术为主的产品,给学生营造出的学习空间更加智能化、健康化和高效化。

产品和技术之余,51Talk在服务上的创新体现在教育师资上。比如,公司采用性价比较高的菲教,“真外教、真在线、真负责”的外教服务升级体系成其代表。除了配备外教的1对1教学外,51Talk打造专属的“5+25”学习新理念,即5分钟导学课+25分钟外教1对1课程结合。高科技的加入让更多孩子敢于张开口讲英语,提前适应1对1在线教学的互动模式则有效降低了学员的学习门槛。

51Talk在经过上述努力后,纵观其近几年发展不难看出,在连续盈利后,51Talk可谓逆流而上。行业处于困境之时,并未挡住51Talk。相比之前反而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和品牌投入,从2019年Q3的37%上升到2020年Q4的43%,并且是持续增加,此举也展示出51Talk对于用户和产品的重视程度。

聘请菲律宾大咖任品牌大使,放眼长期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51Talk还聘请了Maine Mendoza女士担任公司的品牌大使和客座老师。提起Maine Mendoza女士,她是菲律宾著名女演员和社交媒体大咖,在成为51Talk品牌大使后,立即成为菲律宾最热门的话题。这项合作也让51Talk在菲律宾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和加强。

对此,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指出,“为了加固我们在菲教青少一对一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我们在聚焦于推广品牌和市场营销并提高学生满意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产品技术研发和课程产品服务的投入。我们很高兴宣布Maine Mendoza女士担任我们的品牌大使和51Talk客座老师。她的加入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菲律宾的品牌知名度。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学员、老师、员工和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事实上,除了聘请Maine Mendoza女士外,在2021年3月和4月期间,51Talk还分别收购了知名AI启蒙英语学习软件GKid和教育平台考拉阅读。这次收购有助于51Talk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系统,引入丰富的课程品类可以帮助优化学习体验。显然,51Talk将目光聚焦在用户增长和品牌升级的同时,也更加着眼于企业的长期价值。

坚守教育初心,持续稳健增长

51Talk能收获更多用户认可的秘诀在于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据中科院发布的《2021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显示,51Talk作为在线英语的头部企业,紧随K12在线英语市场增长,平台中表现最优,以高达54%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显然,这是51Talk十年来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深化产品、技术和服务之后,来自社会、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一方面,51Talk实现了自我发展的突破,另一方,作为行业头部公司不断践行和履行者社会责任。

比如,当在线教育行业进入大力监管时期,作为牵头企业51Talk率先提出并参与起草了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2020年8月51Talk发布企业标准、2020年9月签署《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2020年11月领衔参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的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后,51Talk再次用实际行动给行业相关标准制的制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时候你会发现,该标准对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课程服务、招生宣传、合同、教学质量、争议处理等层面明确了企业责任,规范了服务范围、要求和服务方式。这有助于消费者明晰课程合理消费,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还能避免“入坑”。毋庸置疑的是,该标准的推出在行业发展关键时期起到了强化剂的作用。从中也能看出,51Talk对待教育绝非儿戏,而是坚守初心修炼内功,既实现自我提升,也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行业中,带动行业整体前行与发展。

关注在线教育的【城宇互联】认为,不久前作业帮等在线教育企业才遭遇顶格处罚,此前我们的评论文章中对此也进行了重点分析。这表明目前相关部门对在线教育的乱象开始治理,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也给其他企业敲响了警钟。

当疫情红利逐渐消失,在线教育行业不可避免的会迎来一波洗牌过程,优胜劣汰从来都是这一过程中不二的市场法则,这对于行业和用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只有像51Talk这样重视用户体验,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关注售后服务,能够稳健增长的头部企业,才能在最终的大浪淘沙当中脱颖而出成为“真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