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快讯 I 天匠地毯强势登陆北京分众,线下破圈打造手工地毯高端品牌

过去的一年,由于疫情的爆发,对于家居软装行业来说,极为不平凡。尤其是软装中的高端手工地毯,过去一直依赖出口,并且多在欧美、中东的旅游景点及专卖店售卖,因为疫情,全球旅游业陷于停滞,手工地毯的出口几乎降到零,导致全行业纷纷收缩开支,压低预算,艰难度日。

在这样艰苦的大环境下,有的品牌将活下来做为目标,而有的品牌却抓住机遇持续破圈,逆势增长,业绩甚至突破历史最高,这就是“天匠手工地毯”。

近日,“高端地毯选天匠”的海报持续在北京各大高端住宅小区和写字楼的分众电梯广告中频频曝光,天匠地毯两大产品一大服务(真丝地毯、羊毛地毯、全国上门试铺服务)被消费者纷纷提及,结束了消费者脑海里中国地毯无高端品牌的印象,天匠地毯成功破圈,“高端地毯就选天匠”成功植入消费者心智。据悉,这是继郑州市场后,天匠地毯和分众传媒在北京地区的又一次全面合作。

 

I深耕国际市场34年, 获奖无数

天匠地毯起源于1987年河南南阳的一家外贸工厂,34年来,其生产的高道数手工打结真丝地毯和羊毛地毯已经出口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获奖无数。其中,为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新总统府定制的手工真丝地毯,受到新华社的报道。在国外,天匠的“苏丹”图案丝毯获得美国“豪华地毯大奖”的殊荣。

手工丝毯是中国外贸的传统出口拳头产品,天匠手工真丝地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国外的上层社会广受追捧。欧洲及中东的王室,都以铺上一条手工打结真丝地毯为荣。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奢华波斯地毯店里,其中的真丝地毯,全部由天匠地毯供货。

30多年来,天匠地毯建立起了完善的B端出口渠道,同时,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天匠地毯也顺势搭建了强大的C端跨境电商架构,在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例如eBay和Amazon的高端消费群体都有极好的口碑。

 

I 回归国内市场4年,创新售卖方式,推出“上门试铺”

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国内奢侈品市场持续升温,做为高端软装中的奢侈品,天匠手工地毯在2016年,不失时机回归国内市场。天匠地毯在郑州、北京的直营店相继开出,在上海及深圳的直营店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但线下店铺,毕竟辐射范围有限。另外,一条手工真丝地毯,动辄几万元到十几万元,消费者看不到产品,很难会下单购买。

于是,天匠地毯创新了手工地毯的售卖方式,购买车辆,组建团队,创造性地推出了“全国上门试铺服务”。“天匠全国上门试铺服务”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全国别墅业主在装修完毕和家具进场后,对高端手工地毯无处买、买不到、买不好、难搭配的问题。几年来,天匠已对全国几十个城市的几百家别墅业主提供了上门试铺服务,做到了“今日预约,次日达”、“全程不用您动手,满意再付款”的承诺。

I线下持续发力,打造手工地毯高端品牌

就整个地毯市场来说,机制地毯占大约90%的份额,枪刺地毯占大约9%的份额,手工打结地毯目前只占大约1%的份额。天匠地毯专注高端手工打结地毯这个细分小品类,是真真切切的小众产品,只为少数人提供服务。做细分领域内的隐形行业冠军,是天匠人的追求。

天匠会持续发力,打造国内地毯行业的奢侈品品牌,服务高净值家庭。据了解,目前北京“万柳书院”“泰禾中国院子”、上海“汤臣一品”、深圳“深圳湾一号”等顶级豪宅,都铺有天匠手工地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