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打响618第一枪!苏宁六一宝宝节不仅是开门红

618的脚步,愈来愈近。对众多电商平台而言,一场鏖战在所难免。其中最明显的一点是相比去年,今年的618提前了6天开始,战线再一次拉长。电商平台更是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将过往类似的优惠政策,重新搬上大舞台。

但让人诧异的是,大多数电商平台虽然优惠力度各有不同、补贴手段花样百出,最终的竞争着力点却出奇相似——营销节奏过于传统,令消费者难以真正提起兴趣。

相较之下,苏宁易购这次大胆创新,带来了一出别出心裁的好戏。5月26日20点,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掰头大会在多个平台播出,其不仅是充满创意的大促,更是一场成年人释放压力、开启共情消费的盛典。那么,真正打响618第一枪的苏宁易购,究竟带来了什么?

打响618第一枪!苏宁六一宝宝节不仅是开门红

 

明星多维度发力,仪式感满满

近两年脱口秀节目十分火爆,受到大众青睐。相比其他传统载体,脱口秀自带幽默、欢乐的属性,能够快速且有效地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深度洞察这一趋势的苏宁易购跳出常规思路,针对六一宝宝节带来了一场掰头大会。这场深度融入辩论元素的大会,打破了传统发布会的枯燥形式。

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掰头大会,几乎将《奇葩说》的原班人马全部搬来。而掰头大会的辩题“成年人太懂事,是不是一件好事”,则戳中了众多成年人的笑点与泪点。同时,辩手与椅子乐团共同谱写的六一宝宝节“四重奏”,传递了活动的相关信息。

同时,苏宁易购还公布了百大明星童心直播夜的部分主播阵容,大王、杜海涛&涛妈、郭京飞、关晓彤、贾乃亮、张艺兴等百位明星届时将悉数亮相。据悉,该场直播狂欢将从5月31日晚持续到6月1日凌晨,主题各异的明星MC直播间,将在同一时间集体进行“盲盒式直播”。

打响618第一枪!苏宁六一宝宝节不仅是开门红

 

此外,关晓彤、贾乃亮还带来了一支魔性十足的广告宣传片。在宣传片中,关晓彤、贾乃亮喊着魔性口号,“苏宁61宝宝节,零点开始0元起!”而这支魔性广告也带来了满满的关注度,在社交平台上实现着裂变传播。

不难发现,掰头大会、即将开启的百位明星童心直播、魔性广告宣传片等,共同构成了苏宁易购强大的六一宝宝节强势营销矩阵。

在笔者看来,苏宁易购此次针对六一宝宝节展开的多元内容与形式,以原创形态和特色模式迅速卡位,引领着新的潮流方向。618的第一枪,打得非常响亮!

打破传统,让共情消费更有共鸣

选用明星来进行营销,一直是电商平台重要的策略。但能否让明星效应实现最大化,并贴合活动的主旨和初衷,却极为考验电商平台的策划能力。

好的明星营销策略,应该能够架设起电商平台与相对应群体的桥梁,建立更有效的沟通渠道。以此实现更广范围的传播,覆盖更多的人群。此外,明星营销更要快速抢占用户心智,激发后者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苏宁易购此次将自身的营销元素融入掰头大会等多种传播载体,实际上是在为传播“加料”。有着“电商界文体委”之称的苏宁易购,清晰观察到以明星为主的娱乐要素对电商价值链的全面渗透。为此,苏宁易购将丰富的明星矩阵、娱乐内容和电商营销紧密结合起来。

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苏宁易购打破传统电商占主导的节奏,为六一这个时间节点赋予了共情消费的新能力。往年618,六一儿童节往往被设置为一次大促的开门红,但今年,苏宁易购则将儿童节打造成为宝宝节,制造出更轻松的氛围,让更多成年人加入快乐消费的新场景。

“为了让大宝宝们乘兴而来,高兴而归,宝宝节力度不亚于618当天。”苏宁易购借助明星之举首提共情消费,去发掘成年人群体的情绪需求,引发了共鸣。

苏宁易购通过种种策略彻底释放出大宝宝们的精神“内核”,与他们产生文化与情感上的交相呼应。顺利摸索到与大宝宝们联动的创新之路,让苏宁易购水到渠成地以个性化营销方式,将活动精准推送至特定群体。

具体来看,苏宁易购为大宝宝们带来了众多玩法,让这个节日具有多重内涵。除了《奇葩说》团队辩论大会、百星直播、众多福利等,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最让大宝宝们兴奋的,当属1元开盲盒活动。此外,在百大明星童心直播夜上,大宝宝们还有机会0元抽到众多壕礼。同时,6月1日0点起,直播间还将开启买多少返多少的优惠。

据苏宁易购透露,六一宝宝节读懂成年人的需求,通过用打造兴趣类节目、福利派送等方式,让成年人在共情消费中找回童心,“疯狂剁手缓解压力的消费方式,不值得提倡。真正化解焦虑的,是心境上的改善,这也是六一宝宝节的本心。”

大促,需要创新注入

电商大促,已经成为每年固定的保留节目。但每一年的大促几乎都换汤不换药,愈发让消费者觉得像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要知道,不少电商平台平均每月造一个节,大品牌可能还有自己的节日。它们像浪潮一样袭来,不时刺激消费者的神经。在这样的冲击下,消费者的神经被锻炼地越来越不敏锐。

创新,已成为必然。只有注入创新血液,才能让大促实现真正转型,踏上顺应时代变迁的必经之路。

从创新这个角度看,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大有可为。六一宝宝节以满满的创新特性,成为大促的一抹亮色,有望引领行业的走势,成为大促革新的重要驱动力。

这是因为,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不仅有形式上的创新和颠覆,更注重内容上的个性化表达。这个全新节日,通过多重新元素将呆板、枯燥的营销手段趣味化。在更立体全面展现促销内容的基础上,让消费者潜移默化中获取传播信息。由此,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成功激起了消费者的共鸣和兴趣。

面对新的消费环境和趋势,如何顺势而为地拥抱潮流,更贴近消费者的个性诉求已成为了行业新议题。对此,苏宁易购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苏宁易购六一宝宝节的火爆和出圈,势必为未来电商大促提供新的参考思路与方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