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号称“史上最强”的618终于结束了。

回顾今年的618,在各种预售玩法、直播带货等营销路数的刺激下,广大国民掀起了消费升级的浪潮,展现出蓬勃的消费活力和旺盛的消费需求。正因此,在618结束后,各大电商平台、商家都纷纷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在观察战报成绩单时,我突然发现智能锁行业的头部品牌,凯迪仕可谓是一骑绝尘。纵观凯迪仕第一时间发布的本届的618战绩,在明星、网红顶级流量加持,多种促销方案及多重好礼相赠的促进之下,凯迪仕线上与线下全渠道销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坦率说,在智能门锁行业经历新一轮洗牌后,行业的领导者——凯迪仕一直在用爆款产品的问世,刷新着人们对于智能门锁的认知,最终成为被大众认可接受、普及率最高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今天的智能硬件观察,我们就以凯迪仕为例,聊聊这背后的原因和实现逻辑。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开售即破千万,这就是领头羊的实力吗?】

近几年,凯迪仕在智能锁行业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并且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尤其是C端市场表现亮眼,在近3000个品牌中,遥遥领先行业市场占比,并且还在逐年上升。而在本次的618中,凯迪仕的品牌势能强势爆发。

据凯迪仕官方公布,截止6月18日0分18秒,凯迪仕勇夺10冠,霸榜天猫168榜单TOP 1。就比如,凯迪仕是智能门锁V榜TOP 1,智能门锁加购榜TOP 1,智能门锁热销榜TOP 1等一系列榜单之首。此外,据京东居家官方发布战报显示,凯迪仕雄踞智能锁行业成交额第二的位置,领先友商好几个身位。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实际上,凯迪仕不仅总成绩令人瞩目,在预售阶段凯迪仕就已经遥遥领先,远超智能锁行业同类品牌。

在今年618的开门红时段,凯迪仕便以傲人成绩引人注目。据天猫官方发布的成绩单来看,在家装类目下,凯迪仕第1小时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618”的整体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750%,稳居行业TOP1。其中,新品K20 Max3D人脸猫眼款智能锁更夺得了前1小时单品破千万的佳绩。

【史上首家智能锁行业破亿品牌,凯迪仕凭什么】

在今年的618上,凯迪仕真“杀疯了”。截至2021年6月18日00分18秒,凯迪仕成为天猫618历史上第一家智能锁行业破亿品牌;6月18日15时18分,再成为天猫618史上首家智能锁单店破亿,成为天猫618和智能锁行业里程碑式事件。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我们所能看到凯迪仕取得今天成绩的背后,往往都有一套属于自己品牌的商业密码。回顾凯迪仕今年的种种动作来看,我们不难看出凯迪仕其实早早为了本次618做足了准备。

今年,凯迪仕新品四连发,不仅接连推出K20 Max 3D人脸可视猫眼智能锁、兰博可视猫眼智能锁、K9-V可视猫眼智能锁、K9-F 3D人脸识别智能锁4款新品,更是通过这种方式提升行业整体的智能水平,重构人们的生活方式,为行业的后期发展指明方向。

凯迪仕618战报出炉:再度登顶行业第一,领头羊位置重现

 

就拿K9-F 3D人脸识别智能锁来说,其拥有3D人脸识别、指纹、密码、远程授权临时密码、双重验证、机械钥匙六种解锁方式。并且在3D人脸识别部分,搭载商汤科技3D智能人脸识别模组,通过了中国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严苛的测试,获得了支付级安全认证,可有效防御照片、视频等2D伪脸攻击。覆盖1.3m-1.9m的身高范围,不仅对不同身高人群有着很好的适应性,全家老小都适用,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应用场景,在无光、暗光、强光等环境下也没有降低人脸识别精准度,依然做到快速、精准识别。

一百年前就有预言说,技术的终点是让人类进入自由王国。我也多次说过,工业的终点是人性。从这个角度看,坚持以人为本,是凯迪仕实现了品类创新的真正前提!

【产品+营销+行业标准三管齐下,凯迪仕发展的整体机制在这里】

讲真,我始终认为撬动用户选择的往往是实体以外的东西,而对市场上的智能锁玩家而言,品牌的生命力和商业化成功的源泉绝不只是噱头,最终能为智能锁厂商建立竞争护城河的,是其背后的整体机制。

要知道,凯迪仕是全球为数不多且全国唯一一家的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玩家。

品牌无疑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智能锁=凯迪仕,而对于智能门锁来说,其核心无疑是品质。在保证自己品牌的同时,如果谁率先做到极致安全的保障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并兼顾这个看脸时代的产品外形,谁就能从后智能时代中脱颖而出。作为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凯迪仕深谙“安全”这一痛点中的痛点,用“匠心”坚守对产品的雕琢和安全。

在营销端,其精准定位凯迪仕就是智能锁、就是高端的品牌、就能做到安全的认知,不断在每一个投放渠道选择最优资源,强化“智能锁=凯迪仕”“凯迪仕=高端”这样的品牌定位,同时以刘涛作为整体的形象代言人,建立了凯迪仕品牌在消费者层面的绝对心智优势,从而有效形成差异化,避免陷入价格战,为长期的商业价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而在行业层面,智能门锁市场至今仍没有一套完整的行业标准(质量标准、安全标准、服务标准)。作为智能锁行业的领头羊,凯迪仕目前在做的事情就是基于自身的六大优势(资本、研发、制造、渠道、品牌、服务),不断去完善标准行业竞争模式、提高服务及安全质量以及引导消费者认知,进而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智能门锁整个行业来说,未来的竞争格局仍将是品质、体验感和渠道,另外国际品牌也会与国内企业进行竞争。随着情感和品牌力量在消费决策中的地位愈加提升,品牌的品质和用户体验已经愈发成为一个企业是否能激活市场的关键因素。在产品沉淀和创新营销的贯通作用下,凯迪仕用守护造就深刻的行业价值与雄厚的技术积累,再加上各方面渠道方面的支持,必将引发新一轮智能锁市场的质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