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召开持有人大会

 

易方达基金官网发布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拟召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预公告发布之日起,中小盘基金持有人即可参与授权投票。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自成立以来通过精选高成长优质个股,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自2008年6月19日基金合同生效至2021年7月28日,基金净值累计增长921.05%,大幅超越同期业绩基准,年化收益率达到19.38%,取得了长期优秀的业绩。

根据公告,“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将扩大投资范围,在仍主要投资于A股的基础上增加港股。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相应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A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港股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基金变更后,张坤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核心投资理念不变;持有人原持有的份额不变,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延续计算,基金代码(110011)也不变。在持有人大会期间,中小盘基金继续正常运作,可正常办理赎回,但仍然暂停申购。

从易方达基金了解到,为了维护基金的平稳运作,在完成变更后,仍会采取适当的申购限额措施,保持基金规模的相对稳定。

在公告当天,张坤也专门发布了“致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在信中,他阐述了此次的“变”与“不变”, 并表示,在新基金合同下,希望能尽可能地把经过长时间研究积累的认知水平投射到组合上。长期来看,尽量找到更多的高质量公司,有助于为持有人构建一个更加平衡、风险收益比更佳的组合。最后,张坤表示希望能得到各位持有人的投票支持。

近期股市出现震荡调整,但我国权益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并未改变。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中,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实施、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形成,我国企业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动能将持续增强。

易方达中小盘持有人

请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授权投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