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TCL被判赔偿海信200万元!因其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

TCL利用短视频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一案终审落锤。

近日,山东省高院终审判决结果如下:变更青岛市中院一审判决第一项为: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200万元,并同时判决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其官方微博置顶位置连续15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据了解,在去年的时候,TCL在其运营的“TCL电视”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账号发布恶意贬低海信激光电视的短视频内容,使用对比、夸张、贬损的方式对激光电视进行了引人误解的描述,在发布侵权视频之后,不仅在其抖音账号中置顶显示,还通过专卖店销售人员传播相关侵权视频并对原告激光电视进行口头上的诋毁。

本来青岛市中院2020年11月27日一审判决TCL构成商业诋毁,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

青岛市中院一审判决后,海信视像、TCL王牌电器公司均不服判决,双双上诉至山东省高院,并补充提交了相关证据。

于是,山东省高院在终审判决书中表示:TCL发布的被诉侵权视频,对海信激光电视进行评论时使用了“见光S啊”“SJB啊,买这么奇怪的电视”等内容,而对TCL大屏电视则使用了“够大够气派”“满分100分”等内容。

TCL惠州公司作为海信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在被诉侵权视频中假借消费者名义对海信激光电视进行商业诋毁,主观恶意明显,侵权情节严重,并放任侵权视频被任意下载传播,一审法院确定TCL惠州公司赔偿海信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明显过低,依法调整为200万元。

根据判决书,其生效之日为2021年7月7日。目前终审判决生效已超过十日,海信对媒体表示依然没有收到赔偿,“我们在等待TCL履行判决要求。”

另外,TCL也没有在官方微博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随着液晶显示市场的逐渐饱和,显示技术已经走到了分岔口,全球显示市场也将迎来“大洗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增速领跑全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激光电视领域,中国品牌占全球激光电视出货量的60%以上,位居全球第一。

2021年上半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出货量首次突破10万台规模,同比增长34%。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激光电视复合增长率为213.8%,成为增长最快的数字产品之一。

今年,海信在激光整体电视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比都超过了85%。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