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安全气囊”变“杀人气囊”,宝马3系/5系/X3等多款车型召回

  科技先生8月2日讯,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自即日起,召回 2005 年 2 月 17 日至 2017 年 8 月 27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 1 系、2 系、3 系、4 系、5 系、X1、X3、X4、X5、X5 M、X6、X6 Active Hybrid 车辆,共计 8097 辆。

  今年1月9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辆本田雅阁的驾驶者在一起撞车事故中被爆裂的高田气囊充气机碎片击中死亡。这是自2009年以来,美国第19例因有缺陷的高田气囊充气机造成的致死事故,也是全球第28例。

  因频频致人死亡,被业内称之为“死亡气囊”,虽然目前高田公司已经倒闭,且全球车企均已多次召回相关车型,但其“死亡气囊”依然在威胁许多车主。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含有硝酸铵药剂(带干燥剂和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药剂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在温度和湿度反复变化的影响下,气体发生药剂有可能劣化。

  气囊打开过程中,可能在气体发生器内部产生过高的压力,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去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00万辆大型皮卡车和SUV,这批车辆装有存在潜在危险的高田安全气囊。

  通用召回的范围是2007年至2014年款的全尺寸皮卡车和SUV,包括雪佛兰席尔沃莱都1500、2500和3500。席尔沃莱都是通用最畅销的汽车,也是美国畅销榜排名第二的汽车。

  雪佛兰巨无霸、雪佛兰雪崩及凯迪拉克凯雷德等也在召回名单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