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黑科技协作平板助力新时代“智慧课堂”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协作平板等高科技产品的出现,传统的课堂也逐步走向了智能化,老师们也逐渐可以利用协作平板等新型教学设备和学校里面的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对课堂内授课、备课、管理等教学行为进行整合、集成,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互动反馈和教学成果。这样的变革也就是新时代的“智慧课堂”。

  那么,相对于传统课堂,这种新型智慧课堂有哪些优势?为什么会逐渐成为教育主流?

  智慧课堂的优势之一在于它打破了地域因素对传统教育资源的限制,地处边远落后地区的学生可以通过协作平板听取远程优质教师的直播授课,还可以直接和老师远程互动,这将大大降低地域对教育的限制。并且协作平板的远程教学功能非常强大,沉浸式教学体验,甚至可以媲美现场教学,以华为办公宝协作平板为例,它的抗丢包的技术,让远程视频更加清晰流畅,画面不卡顿,更逼真,华为自研的回声模拟算法,消除课堂回音,让孩子听的清晰,学的认真。

  智慧课堂的优势之二,是它颠覆了传统教学的方式,之前的教学使用的基本都是黑板或者ppt、word等课件授课,这些课件都是静态且单一的,只能单纯地展示教学内容和授课内容,形式比较单调、枯燥。而智慧课堂可以通过协作平板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课堂的互动反馈,做到个性化教学,以华为办公宝协作平板为例,它支持白板智能书写功能,老师和学生都可以在课堂上自由协作书写,尽情表达自己观点,从而在互动中提升学习效果。

  智慧课堂的优势之三,是它将整个教学进行了整合,可以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场景,以华为办公宝协作平板为例,课前老师可基于它内置的课件资源和海量题库进行备课,课中授课时,老师还可以直接基于它里面的教学资源,通过可视化三维立体的方式,为学生传授知识,课后还可以通过云系统与其他教师分享课件和笔记。

  智慧课堂的优势之四是改善了课堂体验,教室再也没有粉笔灰和坐在后排看不清的烦恼,因为华为办公宝协作平板的屏幕是4K柔光屏,且具有光学防蓝光功能,可以降低对学生眼睛的伤害,让即使坐在靠角落的同学都能够清楚的看到课件上的内容,并且它不用粉笔,让“粉笔灰满教室飞舞”成为历史。

  总之,依托于互联网技术和协作平板的智慧课堂,相比于传统课堂来说具有非常多的优势。它不仅能够提高教育的效率和趣味性、互动性,还有利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对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有很大帮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