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研究表明普通牙齿美白产品会对牙齿造成严重损害

据外媒报道,来自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强调了普通牙齿增白剂可能造成的广泛损害。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评估了过氧化脲牙齿美白治疗对牙齿细胞造成的损害。研究发现,在牙齿上使用10%的过氧化脲凝胶可以减少高达50%的牙釉质蛋白质含量。

“我们一直对以过氧化物为基础的牙齿美白对牙齿结构的影响及其跟敏感性的联系很感兴趣,”领导这项研究的波士顿大学牙科学院副教授Laurent Bozec说道,“在这里,我们想进一步了解这对牙釉质本身和牙髓深处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之前,Bozec一直在研究在根管治疗中使用过氧化氢的效果,结果发现它会导致局部胶原蛋白的损伤。这让他开始研究过氧化氢是如何在到达牙髓之前穿透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并在这个过程中检查它可能会造成什么损害。

研究发现,釉质蛋白含量的损失导致增白剂在牙齿内部的渗透更大并可能导致牙髓细胞死亡率的增加。研究小组使用内部牙本质灌注室进行测量。当过氧化脲浓度在35%左右时,研究人员发现牙髓细胞无法存活。

Carbamide-Peroxide-Gel-Enamel-Protein.jpg

Bozec说道:“许多家用牙齿美白产品都含有高浓度的过氧化物凝胶--如35%--然而,我们对它对牙齿内部的影响知之甚少。我们相信,这是首次在同类研究中表明使用牙齿增白剂的毒性作用。我们希望,如果人们决定使用牙齿美白产品,他们会选择浓度较低的过氧化氢,因为它们对牙齿的伤害要小得多。”

虽然使用较低浓度的过氧化氢--如5%--对牙齿细胞的伤害会更小,但消费者往往选择提高过氧化氢浓度以看到立即美白牙齿的效果。研究表明,需要在过氧化氢浓度,暴露时间,期望的病人结果和副作用之间达成妥协。研究人员建议,这应该在上市前进行体内测试,患者应该知道这些程序对他们的口腔健康的影响。

Bozec表示:“我们有可能使用非过氧化物或可控过氧化物释放剂,来让它们不会造成同样的损害。我相信这就是牙齿美白的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