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2021“张江杯”大数据创新应用竞赛圆满落幕 思贤科技“政务智能办”荣膺特等奖

  9月10日,2021“张江杯”大数据创新应用竞赛决赛在浦东人才港举行。作为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专项立功竞赛浦东赛区,本次竞赛由创新应用成果竞赛、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治理方案赛和个人知识竞赛三部分组成,从经济治理、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三个维度,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解决方案,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创新力量。

图片1.jpg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上海旻浦科技有限公司(思贤科技全资子公司)凭借“政务智能办”解决方案在21家决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荣膺本次创新应用竞赛特等奖,颁奖仪式于9月15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图片2.jpg

  “政务智能办”是一种智慧政务新模式,梳理审批规则、再造审批流程、重塑传统审批模式。2018年,思贤科技携手浦东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应用。2020年,“政务智能办”综合服务新模式在浦东行政服务中心上线,助推浦东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治理样板。

图片3.jpg

  根据项目的前期调研,企业办事过程中常常出现政策法规看不懂、材料准备耗时长、材料修正反复跑等问题,窗口办事人员也面临着业务量加大、业务能力要求高、退件率高、人工审批难度高等痛点。针对调研结果,思贤科技“政务智能办”基于AI审批大脑,整合了咨询、收件、初审环节为“一次办成”,实现从“能办、好办、愿办”向“通办、 智办”转变。

  在“政务智能办”上线后,企业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时,窗口人员在和企业办事人员‘一问一答’间确认企业办事信息,再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抓取精准数据、智能生成办件材料、完成智能审核、呈现审批结果,形成全流程闭环,实现窗口办事“零材料”办理、“一次办成”。企业人员也表示现在办事非常方便,以内资事项变更为例,以前需填报三份材料51个要素,现在只需告知窗口人员一个要素即可完成办件,不必提前电话咨询,也不用准备复杂的材料,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图片4.jpg

  如今,“政务智能办”已成为浦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金名片。未来,思贤科技将持续为政务服务 “一网通办”赋能,推进“一网通办”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

  思贤科技:思贤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以大数据智能驱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人工智能领域重点支持企业。思贤科技深耕于政务、金融、产业三大垂直领域,目前已有AI+金融、AI+产业、AI+政务等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NLP、OCR和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高价值场景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