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五环外中秋刷屏指南

这个中秋,老家的亲友都在转一支片子

“年轻人都要看看。”

“刚刚给儿子打了电话,说是要回来了!”

“和孩子见见,一起吃个团圆饭比什么都开心”

这是看完《让爱回家》这部短片后,很多三四五线城市人群朋友圈真实反馈。

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在说,看完忍不住哭了,想回家了。

不得不承认,这支看起来很朴实的片子,的确有令人泪奔的魔力。

片子由三个章节组成,三位年轻人分别和父母讲好要回家过中秋,父母忙着张罗饭菜、收拾房间,这时子女在家附近再打一个电话,告知父母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来了,镜头记录下父母的真实反应。

很简单的一个测试,却看哭了整个朋友圈的年轻人。

为什么会这样?

1

三组测试,其实是三个洞察

中秋是团聚的节日,人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道出了千古不变的人类共情。

美团优选以一次打动人心的真实测试、一支充满温情的短片再次强化了温暖的品牌价值观,去唤起我们心里的那个关于团聚的小世界。

全片贯穿了极度真实的镜头语言、出镜人物的真实关系、面对镜头的真实反应,真实,是最打动人的。

短片中的三组父母和子女,也代表了三种极具普遍性的人群洞察:

第一组,女儿希望父母来北京带他们游玩消费,但父母舍不得让孩子花钱。这个洞察是“节俭”“理性消费”。

第二组,儿子说工作太忙,母亲一个人在家里没有陪伴,其实很孤独,很想念儿子,但愿意忍受孤独也不给儿子打电话去打扰他。这个洞察是“陪伴”“孤独”。

第三组,女儿想和朋友们出去玩,为此不惜牺牲与妈妈的团聚约定,妈妈尽管有点“微词”,但还是谅解女儿包容女儿。这个洞察是“隐忍”“包容”。

这三种洞察又何尝不是当代年轻人和父母关系的普遍代表呢?正因为它普遍存在,所以戳中了那么多人的泪点。

2

温情与正能量的品牌主张

据说看过这个短片的很多年轻人,都做了同一件事,那就是放下手里的事情,收拾行装立刻回家与爸妈团聚。它激起了年轻人的共鸣,也点燃了年轻人们的回家共鸣:

我们拼尽全力去追寻的世界是一个更便捷的世界,但蓦然回首我们自己反而忽视了这种便捷,将回家的优先级排在了最末端。这是一种本末倒置。

其实世界没有停滞,确实如我们所愿,新消费时代的各种条件更便捷了,交通出行可以很方便地叫车订票,购物可以通过手机下单快递到家,甚至日常买菜也可以用APP一键完成。

这个时代的节假日,更应该是属于我们和父母的,通过更便利的交通设施、新消费平台,我们更应把恩情带给父母,让他们也能分享时代的变化,近距离地看到子女的成长。

这是美团优选希望通过这次实验去真正唤起、去传递的价值观:“食材虽惠,爱无价。这个中秋,或许可以,回家看看”。

作为核心售卖的餐桌品类的电商平台,美团优选已经成为三四线城市市场买日常所需的主要平台之一。在中秋这一时节,正是消费的旺季,美团优选通过打透“家宴”这一场景认知,将美团优选的品牌主张和用户心智做了极其关键的联结。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之前通过各种渠道其实已经知道美团优选,但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个业务。在中秋节被这条视频催泪之后,也开始逐步建立对美团优选业务更真实的体感。

明天,就在美团优选上买上一些饭蔬肉果,和家人一起,吃顿好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