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东方集团位列“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0位、“服务业100强”第33位

image.png

  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9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长沙举行。此次峰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GCD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峰会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和分析报告,东方集团位列“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0位、“2021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第33位,稳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行列!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伟武,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浩分别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峰会,并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致辞

  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GCD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无比振奋、信心倍增,激发出了民营企业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强大力量。当前,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500强企业作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亲历者,要立足两个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同时对广大民营企业提出六点希望: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心无旁骛深耕主业,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强质量品牌建设;锲而不舍追求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底线防范风险,建立风险管理体系;踊跃投身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培育现代企业文化,共同推动现代商业文明的进程。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致辞

  许达哲表示,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目标任务,加快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伴随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湖南发展必将释放巨大红利,衷心期待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在积极对接湖南发展需要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为新起点,借助本次峰会的“东风”,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报告》

  黄荣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审时度势,精准施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500强在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加强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强化公司治理,主动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指标又有新的提高。其中,东方集团2020年度营收921.38亿元,较2019年度、2018年度营收分别增长13.8%、38.5%,实现逆势发展,表现出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又一次彰显出东方集团稳健旺盛的增长态势和刚强持久的发展能力!铿锵奋进,勇毅前行。作为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下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民营企业,东方集团始终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紧随国家战略,将企业自身命脉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路走来,东方集团用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成功完成了多次重大产业升级和创新,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目前,集团聚焦国内民生发展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走出去”发展能源产业,布局信息安全、金融、资源物产、港口交通、新型城镇化开发等优势产业,七大产业协同发展;同时,依靠科技驱动,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拓展延长产业链,形成多个具有高科技代表性的产品,带动企业业务深化转型,引领企业管理战略升级,实现企业品牌与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初心领航,实干笃行。在与时代同行四十余载的历程中,东方集团铭记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在赈灾、扶贫、助教、医疗等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方面做了大量深具影响、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东方集团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便迅速响应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号召,部署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劲心携手,助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率先向黑龙江省青基会捐资200万元;第一时间物资驰援湖北省境内的医疗机构和防疫指挥部,无偿捐赠1000吨自主生产品牌大米,覆盖孝感、黄冈、天门等12个湖北地市,受益群体达15万人;提前复工生产,稳保市场供应;创建国内首个“产业+互联网+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快速研发推出社区防控软件……同时,秉承国际人道主义,向巴基斯坦、埃及、伊拉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捐助抗疫医疗物资、建设医疗诊所等,弘扬中华大爱。

  乘势而上,落实新发展理念;聚势而强,谱写发展新篇章。东方集团将继续紧随党和国家发展步伐,以推动中国民营经济成长为己任,在“刚健 务实 探求 超越”的东方精神指引下,坚守初心使命,勇担企业责任,夯实经营管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助推中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