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腾讯理财通上线ESG基金专区 联合倡议研发更丰富的投资产品

  9月25日,腾讯理财通上线ESG基金专区,为关注ESG(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投资者提供更便捷的投资渠道。目前该专区包含中欧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宝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全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等旗下的数十只优质ESG基金产品。用户打开【微信】-【支付】-【理财通】,搜索ESG基金,即可进入专区申购。

腾讯理财通ESG基金专区

  同日,在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腾讯金融研究院、腾讯理财通等联合众多机构,共同发布北京ESG投资(基金)生态倡议,进一步推进ESG投资在国内的发展,加速基金行业研发更加丰富的ESG基金和相关投资产品,推动北京市建设全球领先的绿色金融先行示范区,助力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健康快速发展。作为本次倡议的发起方,腾讯理财通多位专家加入首批行业倡议者行列,并全面参与了ESG基金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制定。

  此前,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腾讯金融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研究发布了国内首个ESG基金评价体系——《ESG基金:国际实践与中国体系构建》(以下简称报告),对市场上的ESG基金产品进行评分,并根据得分将基金产品分为“深绿”、“浅绿”和 “其他”三种类型。

  报告统计显示,相比普通基金,ESG基金在收益方面更有优势。整体而言,浅绿基金收益率高于深绿基金,二者的平均收益整体上要高于非绿色基金。从时间期限来看,绿色基金比非绿色基金12个月的收益率高5%左右,两年期收益率高6%左右,三年期收益率高出7%左右。

  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事关行业大计。今年年初,腾讯理财通已率先上线9款绿色主题理财产品。ESG基金评价体系和北京ESG投资(基金)生态倡议发布的过程中,腾讯理财通投研团队依据报告中的评价体系,将平台上的基金产品进行严格筛选分类,根据评价结果和分数分为“浅绿”和“深绿”ESG基金产品,并集合到ESG基金专区,进一步方便投资者申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