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电动汽车题材火爆 Rivian两天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无收入公司

作为新股,Rivian Automotive Inc。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再树里程碑:按市值计,它现在已是美国没有营收的上市公司中最大的一家。这家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卡车制造商已将同样名下没有销售的电动汽车同行Lucid Group Inc。挤下了头把交椅。

Rivian的股价已从周三78美元的IPO发行价暴涨了65%。只要再涨25%左右,它就能超越全球市值最大的一家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与此同时,Lucid今年股价已上涨了331%。

“一分钱都还没赚到,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谈到Rivian的估值时说。

电动汽车自2020年年中以来一直吸引着投资者的兴趣,当时各国政府、决策者和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宣布投资该行业。电动汽车业领头羊特斯拉最近公布强劲业绩,且租车公司Hertz大肆买入,推高了该领域的所有股票。

Rivian已连续第三天上涨,市值前两天就超越了福特和通用汽车,周五又将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戴姆勒甩在了身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