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原福特中国COO朱江入职百度旗下集度汽车,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

科技先生11月16日讯,据新浪科技报道,原福特中国 COO 朱江已于近日加入百度造车旗下品牌集度汽车,将担任集度汽车副总裁及用户发展和运营负责人。

集度方面回应称,“朱江确实已加入集度汽车,目前公司并未对其组织官方宣传”。

据介绍,朱江加入集度汽车之后,近期目标主要是完成集度汽车营销、渠道、售后等市场体系从 0 到 1 的搭建,加速推动集度“汽车机器人”走向市场。

资料显示,朱江曾于2020年6月1日出任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COO,任期内带领团队完成了福特汽车首款纯电动车的国产、预售发布、初期的渠道和充电桩网络建设。

在此之前,朱江曾在2017年加入蔚来汽车,担任用户发展副总裁,此外还曾在宝马中国、雷克萨斯中国等担任高管。

今年四月从福特电动部门离职后,朱江的下一步去向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半年来,各种关于朱江的去向传闻不断传出,先后经历了“被入职”滴滴、小米,朱江本人选择朋友圈迅速辟谣后,“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此次加入集度,意味着朱江的下一站终于尘埃落定。

据了解,SIMU Car是集度汽车在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过程中,用于功能开发的样品车。

9月24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集度成立207天,软件团队已基于 SIMU Car(模拟样车)与百度Apollo团队协作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集度将通过对基础车的电子电气架构调整,将智能座舱功能、智能驾驶的开发前置,以提高研发效率。

11 月初,集度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造车进展,据集度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透露,集度汽车SIMU 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正式进入动态测试阶段,年底将实现双域智能辅助驾驶。

据了解,SIMU Car是集度汽车在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过程中,用于功能开发的样品车。

此前,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曾透露,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春天亮相,首款产品科技含量极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