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增程混动市区油耗3.9L 日产轩逸e-Power正式上市:13.89万起

  11月19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日产轩逸e-Power也在此首发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全电驱Pro(13.89万元)、超智联Plus(14.99万元)、超智驾(15.59万元),新车自即日起接受预定,将于12月中上旬正式交付。

  该车也是日产为中国市场引入的首款增程式混动“e-Power”动力车型,至此,日系车阵营中的混动技术,除了丰田的THS和本田IMMD混动之外,又增加一个“e-Power”混动技术。

  据介绍,轩逸e-POWER搭载的为代号“HR12”的1.2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53千瓦,但它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而是仅用做发电。其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拥有90%的发电效率。

  车辆的驱动,由一台最大功率100千瓦的电机完成,可带来最大30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9.8秒左右,对比丰田、本田混动车型,动力性能具有优势。

  而且车辆为全时电驱,没有传统变速箱等机构,本质上也是一辆“电动车”,车辆的NVH静谧性能表现优异。

  该车的工信部申报油耗为4.4L/百公里,但是在市区工况下行驶,官方给出了3.9L/100公里油耗。

  新车的核心电驱性能,可以实现“闪充闪放”,搭载2kW功率型锂电池,充放电倍率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

  当电池电量低于50%时,1.2升的发动机就会给电池快速充电,当电量接近全满时,发动机又会停止工作,完全由电池来电动机行驶。

  据了解,e-Power的动力电池容量大约为1.5kWh,被安置在前排座椅的下方,这也就导致车辆的前排座椅较高,对该车中意的朋友,一定要先去4S店内感受一番车辆的前排头部空间是否充沛。

  此外,因为没有大容量电池支持纯电行驶,所以该车不像理想ONE那样的增程式汽车,悬挂新能源专属号牌,同时也不会免征购置税以及享受上牌便利,与丰田、本田油电混动车型一致,没有政策优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