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新一代天玑旗舰芯片跑分超100万大关!5G基带M80性能同样恐怖

  5G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有关技术的高速迭代演进,在近期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和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多项全新5G技术和相关产品就吸引了众多关注,可见明年的5G市场将迎来大发展。其中,全新的3GPP R16标准(以下简称R16标准)更是成为两场大会的焦点,已然蓄势待发,落地在即。

 
图片

3GPP R16标准已箭在弦上,将深刻改变当前5G市场格局。(图/网络)

  其实,R16标准自去年七月冻结以来,其多项关键技术就已先后在国内完成测试。身为3GPP联盟的重要成员,联发科也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对R16标准的提早布局,成为R16标准商用的领军企业。联发科先后与国内运营商,以及诺基亚贝尔、中兴等合作伙伴合作,使用其支持R16标准的新一代5G基带M80完成了载波聚合、FAST等多项R16标准技术测试,为其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一代5G基带M80,R16标准下的模范产品

 

  作为联发科首款R16标准的5G基带产品,除了支持5G 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两种5G频段外,新一代5G基带M80拥有5G双卡双待、双VoNR等先进5G技术,以及上下行载波聚合、超级上行等R16标准关键技术。

 
图片

新一代5G基带M80支持多项R16标准下的先进特性,网络性能强大。(图/网络)

  在联发科实验室测试中,新一代5G基带M80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其下行速率广域增速提升50%,多载波聚合实现了高达7Gbps的速率。并在R16超级上行特性的支持下,其弱信号环境下增速最高可实现300%的提升。同时,M80 5G基带在连接稳定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全新的增强型高铁模式可在时速500km/h的高铁上实现稳定组网,远超业界平均水平。

 

  针对5G功耗发热的问题, R16标准内引入了唤醒信号(WUS)、辅小区休眠(Scell dormancy)、UE辅助信息(UAI)等节能新功能,新一代5G基带M80通过R16省电技术可实现功耗降低20%的效果,将有效提升终端续航。

 

新一代5G基带M80引入了R16标准下的省电功能,可降低20%的功耗。(图/网络)

  携手新一代天玑旗舰,打造最强旗舰CP

 

  纵观新一代5G基带M80的各项规格参数,联发科始终与R16标准保持同步,保证了与国内运营商网络技术的接轨。相信M80 5G基带将延续联发科在R15时代的技术强势,成为联发科在5G R16时代的新标杆。

 

  据之前爆料的消息,联发科将于年底发布新一代天玑旗舰5G移动平台,其基于台积电4nm制程打造,安兔兔跑分超过了100万,破了安卓手机的跑分历史纪录。如果年底这款新一代天玑旗舰集成了新一代5G基带M80,那么其整体性能与功耗表现均十分值得期待。得益于新一代5G基带M80与4nm新一代天玑旗舰的强强联合,联发科将有望打造出2022年最强旗舰平台,助力联发科进一步提升旗舰市场份额和口碑。

 

新一代5G基带M80将与4nm新一代天玑旗舰组成最强旗舰CP。(图/网络)

  从积极参与R16标准制定落地,到率先首发台积电4nm制程,可以看出联发科对技术的大力投入正取得丰硕成果。随着明年R16标准商用的全面落地,率先布局这一领域的联发科将拥有极大的先发优势,这对于冲击高端的联发科而言,无疑是天赐良机。后续将如何演绎,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