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不止家电,海信B面加速出海

  日前,参考消息参考智库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力分析报告》,海信等企业获评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力20强。而这样的海外影响力背后,海信早已不再只是简单的“卖家电”。随着海信在海外市场牢牢扎根,其产业结构也在同步进化,由B2C到到B2C、B2B产业格局并重。

  在今年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海信医疗、智能交通、商险的B2B产品C位亮相。以海信医疗为例,今年8月,海信医疗在南非拿下医显产品订单,实现医显产品在海外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南非疫情形势严峻时,海信B2B产品亦曾帮助当地政府、企业解决了工作、交流等难题,打破空间限制,节省财力物力,减少人员聚集,从而助力遏制疫情扩散,使南非快速恢复正常生产与工作。这些产品在服务南非当地商场、企业和教育机构的同时,也为驻南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设备与产品服务的支持。海信B2B产品也被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南非国防部等政府机构广泛采用。

  除了扣响非洲和中东的大门外,海信B面业务在欧洲同样风生水起,在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巴黎王子公园球场LED计分大屏幕和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球迷商店,英国的BP石油加油站,波兰的KFC餐厅,挪威的国家冰球场和奥斯陆艺术中心,都有海信商用显示屏的身影。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海信商业显示产品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40%。

  如媒体评价,海信B2B业务的加速扩张,正是其出海的“新板斧”,在家电市场的基础上,一个立体、全方位的科技海信正在国际市场上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