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产值超千亿元 宁德时代全球最大单体项目正式投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2号厂房于本月21日正式投产,拉开了生产序幕,而在同一天,福鼎时代一期4号厂房同步动工。据了解,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规划产能120GWh,产值超千亿元。

  福鼎市委书记林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及第三产业产值超两千亿元,有力促进福鼎市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福鼎也将成为构建宁德‘世界锂电之都’的重要板块”。

  锂电新能源作为宁德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自2011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以来,就迎来了高速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相关数据显示,宁德市已累计引进卓高、杉杉、厦钨、青美、邦普等80多个产业链项目,覆盖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关键材料和电池构件等配套项目,已建成投产和在建电池总产能295GWh。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