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告别传统传统PC,华为发布超级智慧笔记本

文 | 柳华芳

1995年,年轻的比尔·盖茨参加大卫·莱特曼的深夜秀节目,被问“互联网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2007年,乔布斯发布首款智能手机iPhone,被诺基亚高层嘲笑没有键盘。

那些改变时代的科技新物种,往往超越大众和行业的认知,一步步创造惊喜,一步步开启创新时代。

2021年12月23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推出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将超级终端带进了华为笔记本,将PC行业带入到全场景智慧办公的未来赛道。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可能是影响PC行业未来走向的产品,从一碰传到‘’多屏协同‘’再到‘’超级终端” ,在设备协同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9月发布了乐享移动App功能,移动应用引擎实现了生态融合,在智慧办公赛道始终领跑。

过去,传统传统PC的主旋律,没有像样的互联能力,再强的算力,也沦为设备孤岛。现在,华为带来了新物种-智慧PC,让PC、手机、智慧屏、平板等走向无缝协同,重构体验,更是为PC行业带来一次赛道升级、产业重构。

智慧办公是大势,告别传统PC

在中国,智能手机早已实现了全民普及,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已成为人们的强需求,也是不可逆转的科技革命。

过去的十年,是传统传统PC的时代,除了处理器、屏幕等元器件的代际升级,PC产品几乎没有太大的革命性创新,完全没有对手机、平板、电视等设备的顺滑交互能力。PC厂商的头部玩家也变化不大,人们对PC产品的认知也相对固化,行业关注度总体处于偏低水平。

2016年,华为MateBook品牌诞生,并推出第一款PC产品,标志着华为正式进军PC产业。

2018年,华为MateBook X Pro第一代推出,以极简设计、全面屏和指纹识别二合一电源键等创新元素,杀出重围,成功迈出了华为高端轻薄本的第一步。

随后,华为PC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在PC行业提出了第三代移动办公,倡导华为智慧笔记本用软硬件协同,给消费者带来生态融合新体验,颜值和智慧交互被消费者买单,取得了轻薄本的国内第一,也一步步夯实了创新引领者的行业角色。

据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2020年笔记本电脑九大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综合性能和整体外观设计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两个点,智慧交互成为消费者的新关注点。用户调研显示,跨设备之间的文件互传共享、语音转文字等智慧化创新功能,对消费者有较强的吸引力。

1月份,知名调研机构IDC给出2021年中国PC市场的预测,受智慧办公、在线教育影响,2021年中国PC市场预计增长10.7%,K12、智慧办公、政府行业将成为中国PC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因。

在万物互联的大时代,智慧办公已成不可阻挡的行业大势,PC行业新旧势力之间的竞争,不再只是堆叠硬件的传统PC模式,而是走向系统和生态层面的智慧PC。算力孤岛式的传统传统PC已经过时了,智慧互联、无缝协调、生态融合是PC行业的进化路径与未来方向。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的超级终端功能,具有里程碑式的行业意义,其不仅在软硬件创新层面做出了很大突破,打通手机、PC、平板、显示器、智慧屏之间的隔阂,也让PC真正从单一的“生产力工具”,转变成为更强大更融合的“万物互联新入口”。

作为消费者,我们要跟上时代节奏了,十年一遇的技术革命,会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职场竞争力。

超级智慧笔记本:PC新物种,惊鸿之作

2021年是华为进军PC领域的五周年,也是华为PC在智慧办公方向不断进化、持续创新、破界颠覆的收获之年。从华为分享、一碰传、多屏协同,再到超级终端、乐享移动APP等功能,华为PC不过分追求短期市场份额,而是用技术创新重新定义PC,为消费者、为行业打造智慧办公的创新标杆。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是华为PC五周年精华之作,运用分布式技术,将超级终端首次带入PC行业,让多个设备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实现多设备协同管理、资源共享;移动乐享APP功能,让华为笔记本从系统底层打通Windows电脑和移动设备的隔阂,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华为PC端乐享移动App功能内,已上架的应用多达2000余款,好评高达98%。

华为PC产品首次搭载超级终端,以华为PC为中心,构建智慧办公的全场景生态,你可以在电脑端管理手机的文件夹和文件,可以轻松投屏到智慧屏,可以快速和平板、显示器形成双屏联动,并轻松做到无缝音视频的播放流转。

在交互创新层面,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堪称惊艳,发明了很多实用、有趣、脑洞大开的全新交互方式。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是首款支持超声波操控的电脑(AI隔空操控),通过支持左右挥动、上下挥动、按压三种隔空操作方式,实现了播放快进、演示翻页、播放暂停等常用动作的操作,让复杂的操作简单化,全面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行业层面,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款堪称超级智慧笔记本,不是传统PC的硬件升级模式,而是智慧技术提升、融合创新的PC新物种,是重新定义PC想象力的惊鸿之作。

PC智慧化:赛道成型,让PC更性感

在华为PC智慧化的引领下,强烈的鲶鱼效应和标杆价值影响正在扩大,PC行业逐步觉醒,更多厂商重视智慧办公,开始跟进华为,走向PC智慧化。

无论是老牌PC厂商,还是PC新势力,PC智慧化大势已经不可阻挡,智慧PC正在一步步走向PC行业的主力赛道。

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透露,华为希望更多的软件应用生态可以回到PC上,让消费者在笔记本上能享受更丰富的体验,让笔记本重新回到应有的中心位置上来,也会引导用户时间逐步地回到PC上来。

华为PC希望给产业带来变化,逐步改变人们过度盯着手机屏幕的生活工作习惯,引导用户合理使用各种智能设备,发挥PC产品的生产力优势,让更多的开发者重视PC端软件的开发和创新。

在PC智慧化的赛道上,华为引领了创新变革大潮,为行业带来了创新方向和样本,是行业创新引领者。华为MateBook正在改变PC行业,让PC智慧化且充满想象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